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层次人才招聘会
第四轮学科评估
学术桥人才评审评估
海外学者中国行
高层次人才网络视频招聘会
树兰医学奖被提名人名单公布,71位医药卫生领域杰出科技人才入围
2019-07-18
中国教育网

  近日,树森·兰娟院士人才基金正式对外发布了第六届树兰医学奖被提名人名单,来自医疗卫生领域的71位杰出科技人才成功入围,其中11位树兰医学奖被提名人、60位树兰医学青年奖被提名人。

  树兰医学奖是由树森·兰娟院士人才基金理事会设立的奖项,重点对在医学领域取得突破性创新成果的中国国籍(含港、澳、台地区)杰出科技人才进行奖励,该奖已成为中国医学高端人才奖项的典范,在中国医药卫生领域已形成较大的影响力 。树兰医学奖每年评选一次,截至2018年12月,树兰医学奖共组织5次评奖,共有57人获得该奖,其中医学奖10人、青年奖47人。

  第六届树兰医学奖提名工作是在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国家科技部、教育部、卫健委与浙江大学等社会各界以及全国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下开展的。入围提名名单的71位医药卫生领域杰出人才均由59位两院院士、42名学会(协会)主任委员(会长)提名,被提名人涵盖6个一级医学学科,其中临床医学30人、基础医学23人、预防医学5人、药学8人、口腔医学4人、中医1人。

  从发布的名单来看,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三所高校及其附属医院、研究机构被提名人数为5人,四川大学及其附属医院、研究机构被提名人数为4人,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三所高校及其附属医院、研究机构被提名人数为3人,首都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中山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医大学、山东大学五所高校及其附属医院、研究机构被提名人数为2人,同济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高校及其附属医院、研究机构被提名人数均为1人。

  据悉,每届树兰医学奖获奖名额不超过13人,其中树兰医学奖不超过3名,树兰医学青年奖不超过10名。本树兰医学奖获奖者将会从本次被提名的71位医疗卫生领域杰出科技人才产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职位检索
单位性质
单位检索
地区选择
学科检索
学历要求
职位搜索
人才速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