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层次人才招聘会
第四轮学科评估
学术桥人才评审评估
海外学者中国行
高层次人才网络视频招聘会
清华北大被通报:校内工程违规处置渣土情节特别严重
2019-08-01
北京日报

  近日,北京市住建委对外通报清华大学北体育馆项目、北京大学工学院与交叉学科大楼2号楼项目违规处置建筑渣土问题。

  根据清华大学此前发布的消息,北体育馆工程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地上两层、地下两层,也是现今清华校内所有的室内运动场地面积的总和。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梳理发现,清华大学北体育馆项目的建设单位是清华大学,监理单位是北京方圆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施工单位是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运输单位是北京延红机械施工有限公司。

  北大官网也显示,工学院与交叉学科大楼2号楼,建筑面积接近7万平方米,地上五层、地下3层。据市住建委介绍,北京大学工学院与交叉学科大楼2号楼项目的建设单位是北京大学,监理单位是北京兴电国际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施工单位是北京北国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运输单位是北京成伟兄弟运输有限公司。

  通报介绍,这两项工程施工现场存在渣土运输车辆未按规定时间上路行驶、“进门查证、出门查车”管理规定落实不到位、办理消纳证土方量与实际土方量严重不符等问题,且情节特别严重。

  因此,市住建委决定对上述单位进行全市通报批评,同时依据《关于修订<北京市建筑业企业违法违规行为记分标准>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有关内容的通知》,对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北国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暂停在海淀区建筑市场投标资格30天;对北京延红机械施工有限公司、北京成伟兄弟运输有限公司列入北京市住建系统“黑名单”,禁止在住建系统承揽业务。

  市住建委方面表示,相关单位要深刻汲取上述违规工程的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加强管理,认真落实相关工作要求,严格执行“进门查证、出门查车”等各项管理规定,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施工现场建筑垃圾源头管理,为北京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贡献。

  (原题为《清华北大被通报!校内工程违规处置渣土情节特别严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职位检索
单位性质
单位检索
地区选择
学科检索
学历要求
职位搜索
人才速递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