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层次人才招聘会
第四轮学科评估
学术桥人才评审评估
海外学者中国行
高层次人才网络视频招聘会
中科院出版新书《定格在记忆中的光辉70年》
2019-12-12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11日电(赵竹青)12月10日,中科院组织编写的新书《定格在记忆中的光辉70年》正式发布。众多在中科院工作多年的老科学家,回忆整理出许多不为人知的真实历史故事,这些被“抢救性挖掘”出来的一张张老照片、一个个老故事汇聚在一起,成就了这一册厚重而深情的文集。

  本书由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题写书名,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撰写序言,共收录院离退休老同志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而撰写的116篇回忆文章。

  该书主编岳爱国表示,这本书充分展示了中科院人拳拳报国的赤子之心,展示了中科院人为国分忧、为国解忧、为国献身的厚重责任感,该书所述的人与事大多很平凡,但在平凡中却呈现出伟大。他希望读者能够通过阅读这些文章,同科学家前辈进行着穿越时空般的对话,在科学精神的洗礼下,感受70年来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的跳动脉搏。

  “这些平凡却伟大的事迹以及其中折射出的科学精神,在中国科学院的老同志中俯拾皆是,但如果他们自己不讲,恐怕将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渐渐被遗忘。”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刘京红表示,本书的出版,有助于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引导中科院广大青年职工和学生坚守优良传统,践行科技价值观,勇当时代先锋。

  在10日举行的新书发布会上,该书部分在京作者为青年朋友回忆了中科院70年的蹉跎岁月与光辉历程,讲述了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和科学报国的情怀。在座青年和学生代表畅谈了阅读本书后的体会及聆听老科学家回忆往昔后的感想,表示将认真学习、承接老一辈科学家“誓做惊天动地事,甘做隐姓埋名人”的精神,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使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扎根入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职位检索
单位性质
单位检索
地区选择
学科检索
学历要求
职位搜索
人才速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