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层次人才招聘会
第四轮学科评估
学术桥人才评审评估
海外学者中国行
高层次人才网络视频招聘会
山东大学王培会课题组无偿为学术界提供SARS和新冠病毒表达质粒
2020-02-03
山东大学

山东大学高等医学研究院王培会课题组目前拥有SARS和新型肺炎病毒(2019-nCoV)编码的所有基因。

为了减少科研人员重复工作和科研经费浪费,现无偿为学术界提供pcDNA6B-viral gene-FLAG载体,希望有能力的课题组早日做出有价值的成果,助力疫病防控,为中国加油。

 

SARS图谱

 

2019-nCoV图谱(NCBI序列号:MN908947.3)

 

联系人:王培会教授 

微信:wph326

邮箱:pei-hui.wang@sdu.edu.cn

个人主页:
http://www.amri.sdu.edu.cn/info/1034/1151.htm

王培会,男,2019年4月全职加入山东大学高等医学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齐鲁青年学者”。

 

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免疫系统的激活和调控机制及其在疾病发生中的作用。通过大规模、高通量的筛选技术比如CRISPR-Cas9和高通量测序(NGS),发现并鉴定在免疫反应中,尤其是在干扰素(interferon)和炎症小体(inflammasome)通路中,发挥作用的蛋白和非编码RNA。通过基因过表达、敲除和转基因小鼠、动物疾病模型等,进一步揭示这些蛋白和非编码RNA在宿主抵抗病毒、细菌、真菌、寄生虫等病原微生物感染中挥发的作用,同时探索它们在自身免疫疾病如系统性红斑狼疮(SLE)、炎症反应以及肿瘤等疾病发生过程中的功能和机制。

具体内容包括:1)机体对病原微生物和自身病变过程中产生的有害物质(如异常出现在细胞质中的DNA)的模式识别及免疫激活;2)干扰素(interferon)和炎症小体(inflammasome)通路的激活和调控;3)肿瘤免疫相关分子(如PD-1/PD-L1)的表达、激活和调控机制,及其在肿瘤免疫疗法中的应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职位检索
单位性质
单位检索
地区选择
学科检索
学历要求
职位搜索
人才速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