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层次人才招聘会
第四轮学科评估
学术桥人才评审评估
海外学者中国行
高层次人才网络视频招聘会
王玲华教授出任美国地球物理联盟学术期刊副主编
2021-01-15
北京大学空间物理研究所微信公号

  近日,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王玲华教授成为国际著名期刊Journal of Geophysics Research (JGR)- Space Physics副主编。JGR是美国地球物理联盟(American Geophysics Union)的学术期刊,创刊于1986年,共分为七个分刊,囊括了空间物理学,固体地球物理学,大气科学等七个地球物理学核心领域。JGR每年发行出版约三千篇论文,是目前国际地球物理学界论文质量最高,覆盖领域最广,发行数量最多的国际顶尖学术期刊之一。其中,JGR-Space Physics主要收录磁层物理学、电离层物理学、中高层大气物理和太阳物理学等学科的论文。

  王玲华教授于2009年获得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物理系理学博士学位,随后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空间科学实验室任职。2012年回到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任教。研究方向是日球层高能粒子物理的观测和探测,主要研究太阳和行星际的高能粒子的的产生机制和传播原理,太阳高能粒子对地球磁层的效应,日球层和星际空间之间的粒子相互作用,以及研制中高能粒子探测器。王玲华教授参与了多项国际空间探测计划的粒子探测器项目,负责WIND飞船上3DP仪器和STEREO飞船上STE仪器的数据解释和标定,并担任Solar Orbiter飞船上STEP仪器和BepiColmbo MMO飞船上MPPE仪器的Co-Investigator。获得了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和2017年亚太等离子体物理杰出青年科学家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职位检索
单位性质
单位检索
地区选择
学科检索
学历要求
职位搜索
人才速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