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层次人才招聘会
第四轮学科评估
学术桥人才评审评估
海外学者中国行
高层次人才网络视频招聘会
2023年“博聚英才”校园双选会暨博士专场招聘会东北场顺利举办!
2023-10-19

  “很感谢这次机会,让我能在家门口和全国各地的高校面对面交流,我这次投了3份简历,其中有两家聊得还不错,希望能如愿拿到offer!”博士小张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活动中心门口告诉小乔。身后的场馆内,正在举办博士专场招聘会,不时传来欢声笑语,这是怎样一场招聘活动呢?一起来看看。

  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服务平台——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依托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资源及影响力举办2023年秋冬季“博聚英才”校园双选会暨博士专场招聘会东北场,为高校和人才搭建对接双选平台,协助高校做好人才引进工作,从而进一步促进人才资源的流动和优化配置。

  本场招聘会共设置大连站和哈尔滨站,分别在10月18日、19日举办。活动吸引了上海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沈阳工业大学等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高校代表团参与,300多位东北及周边地区的博士、博士后前来参会。在现场,学术桥的工作人员携手参会高校为求职者提供求职招聘登记、交流洽谈、政策咨询以及现场面试辅助等服务。

  除了招聘展位,本次招聘会还设置专门的需求洽谈区,方便高校代表与学者进行一对一深入对话。博士小李坦言自己沟通中最在意的是高校的待遇和配套设施等“实际”问题,安家费、编制、科研启动经费这些关键问题“一个都不能少”。对此,各高校也作出相应说明和承诺,打消了人才的顾虑。

  现场高校给予本次活动大力称赞,认为学术桥组织的博士专场极具特色且意义重大,并希望学术桥利用自身影响力多多组织相关活动,助力高校精准对接博士人才。“这次招聘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让我们能够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博士人才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研究方向和潜力。”“我们在这里面试到了好几位优秀的博士人才,他们的专业素养和创新能力令人惊叹,十分符合我们的岗位预期。”而对于参与面试的人才来说,这次活动不仅提供了实际就业机会,还为他们提供了与各地高校深入沟通和交流的平台。

  本场招聘会再一次为高校和人才搭建沟通桥、连心桥,取得了显著成效。学术桥有关负责人透露,东北专场结束后,学术桥将在其他地区继续举办 2023 年“博聚英才”校园双选会活动,展望未来,系列招聘活动将会逐渐成为高校引才、博士就业的重要平台,不仅可以为地区注入新的发展动力,还能够增强地方对博士人才的吸引力和竞争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职位检索
单位性质
单位检索
地区选择
学科检索
学历要求
职位搜索
人才速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