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思源学院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举行开幕式惊艳全场

   西安思源学院    2016-04-22    

  又是一年春来到,碧空万顷,春风拂面,在这鲜花烂漫的季节里,抓着春天的尾巴,我们在这个春意盎然的四月里,欢呼雀跃,放飞梦想!

开幕式现场人潮涌动气氛爆棚

  2016年4月21日的校园被彩旗装点一新,伴随着锣鼓声与欢呼声,西安思源学院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在南操场隆重开幕。校领导李维民、刘庆利、管忠民、张正祥、李雪荣、曾荣新、成红清、孙晓音、曾文等出席了开幕式。各二级学院院长、各主要处室领导以及全校万余名师生参加了开幕式。大会由校长助理周士恒主持。

李维民校长(上左)讲话,刘庆利书记宣布大会开幕,周士恒助理主持开幕式,师生代表宣誓

酷——“萌宠”“街舞”嗨翻全场

  春风吹拂着南操场的每一寸肌肤,也吹拂着思源学子那颗独具创新的心。上午8:30,西安思源学院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正式开始。方阵代表团的思源学子们身着独具特色的服饰,准备在开幕式上大放异彩。在欢快的运动员进行曲中,国旗和思源学院院旗被迎进场内。

开幕式现场,各种创意令人目不暇接

  开幕式上,各个二级学院各显奇招,用自己独具匠心的创意,为大家带来了各具特色的方阵表演。由可爱的胡巴和小黄人等一系列“萌宠”形象打头的商学院方阵,引得在场同学欢呼声一片,在商学院方阵进行才艺展示的同时,“美猴王孙悟空”和他的“助手”向主席台上就坐的领导们分发了香蕉,妙趣横生的创意引来阵阵喝彩。

  你方唱罢我方起,正当大家沉浸在奇装异服的惊叫中时,由电信学院同学带来的炫酷街舞,配上动感的背景音乐,又掀起一阵波澜,引得观众惊叫连连。

炫——“天使”配古风,如娇花照水

  护理学院的同学们身着粉色护士服,手拿小红旗,嘴里喊着响亮的口号从主席台前缓缓经过,他们身上特有的气质,让人情不自禁对这些将来的白衣天使们充满了敬意。

  文学院的同学们在文学院logo和教师方队的后方,身着蓝色和粉色汉服款款走来,在具有古风特色的伴奏中,扇子舞长长的裙摆随着舞者婀娜的身姿缓缓摆动,给人一种如临仙境的美感。

  在观众如痴如醉之时,突然背景音乐切换到欢快的现代模式,一个身着拉丁舞服的姑娘跳着拉丁舞华丽登场,这样具有冲击力的表演,刚好与文学院“融汇中西,贯通古今”的院训结合在一起,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新——奇装制服惊呆观众

  随之而来的是交通乘务专业的同学,他们身着整齐的职业服装,为大家带来舞蹈《爱我中华》,别样的风采,端庄的气质,标准的形体,成为了运动会开幕式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文商学院方阵以自行车打头,身着登山服的教师们身后是一张张啦啦操队员阳光朝气的脸,彰显出文商学院学子对体育的热爱与支持。

  各二级学院在开幕式方阵表演上各显神通,彰显着思源学子独具创新,勇于实践的精神,这样的开幕式简直炫到没朋友!

强——思源体育再展雄姿

  运动会不仅体现大家的创新意识,更重要的是体现体育道德的高尚精神。在各个方阵入场仪式结束后,全体起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缓缓升起,飘扬在南操场的上空。

  伴随着现场热烈的掌声,刘庆利书记宣布:“西安思源学院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李维民校长为此次运动会致开幕词,代表学校董事会和党政领导向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并对本届运动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以体育的精神为出发点,简要回顾了西安思源学院在2015年大运会期间取得的优异成绩,对西安思源学院历年来在体育教学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说,2016年是西安思源学院全面落实 “十三五”发展规划的第一年,是西安思源学院各项工作要再上新台阶的一年,希望在新的一年继续发扬“饮水思源,自强不息”的精神,不断提升西安思源学院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就。

  随后,运动员代表宣誓,表示自己将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采。裁判员代表表示,将认真履行裁判员职责,文明监督,公平公正判决每一个项目的比赛。

美——春日思源最靓风景

  在现场雷鸣般的掌声中,气势宏大的广播操比赛华丽上演,队员们身着统一服饰,在绿茵的草坪上规范地表演着广播体操的每一个动作,令人赏心悦目。

  之后的太极拳表演更是夺人眼球,身着红色太极服的同学们伴随着舒缓的古典音乐,柔和、缓慢、轻灵的动作,将中国传统拳术表演的刚柔相济,优雅而不失大气,完美的展现了中国武术的魅力。

  与太极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随后上场的大学生团体操表演,他们在欢快的节奏下尽情的舞动着,每一个动作都展现出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他们在草地上拼出的“SY”字母,不仅是创意,同时也代表着思源学子放飞梦想,筑梦青春的心。

  在精彩的表演过后,开幕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将思源学子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思源体育蓬勃的发展势头展现的淋漓尽致。

  在随后的两天里,各项比赛将逐步展开,2000多名运动员将在20多项比赛中展开激烈角逐。绿茵场上,运动员们矫健的身姿将是今年春天最美的风景,预祝你们在本届运动会上取得骄人战绩,同时,也预祝本届运动会圆满成功。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