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欧亚学院学生应邀参加丝路电影节影视大数据高峰论坛

   西安欧亚学院    2016-09-27    

  2016年9月19日下午两点,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数据力•决策力”影视大数据高峰论坛在西安盛美利亚酒店举行。西安欧亚学院文化传媒学院2016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同学有幸应邀随老师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邀请了多位业内专家为来自五湖四海的媒体人、专家讲解“大数据”下的影视行业媒体发展,共同探究大数据应用对影视产业发展带来的深刻变革。陕西文化投资集团董事长王勇最先发言,对“陕文投”近年发展做了初步介绍。他以近期较为火热的电视剧《大秦帝国》、《好先生》为例,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陕西在文化传媒行业中获得的成就,向各省媒体人展示了独特的长安文化。

  随后,王董事长与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侯光明共同为“西安影视数据评估中心”进行揭牌仪式。这象征着西安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之间的转换得到了外界充分的认可,更意味着我省媒体行业的新有力发展。

  紧接着,北京电影学院大数据研究所所长张锐在论坛上做了关于《DT时代的中国电影产业》的主题演讲。他认为,中国电影市场相对前些年已经有了明显蜕变,但仍不够成熟。报告称中国电影市场已经成为全球增长最强劲的引擎之一,将在未来两三年内成长为全球最大的电影市场。张所长结合电影《盗墓笔记》与《寻龙决》虽题材相似,但结局全然不同来为在座各位进行说明,提出应当充分利用“大数据”和“互联网+”实现弯道超车,讲究营销策略和“明星效应”的合理融合。

  论坛最后,西安电视剧版权交易中心与西安美林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发布了其研发打造的影视大数据产品,引发了业内的广泛关注。论坛现场,西安影视数据评估中心与西部电影集团、陕西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等多家机构正式签署影视大数据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各媒体人、各专家教授对“大数据”专业的讲解与细致的分析,使西安欧亚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新生对“新媒体”及当代大数据有了基本了解。开学首次“新媒体”体验也为今后专业的学习带来了最初的感悟。(原若梅)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