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欧亚学院喜获全省高校纪检监察工作调研成果征文活动佳绩

   西安欧亚学院    2016-12-09    

  (图一)“优秀组织奖”奖牌

  (图二) 荣誉证书

  (图三) 欧亚学院人事处党支部钟艳梅书记

  12月5日,中共陕西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在西北政法大学召开全省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研讨交流暨高校廉政文化研究中心学术年会,会上表彰、交流2016年纪检监察调研成果。我校纪委荣获2016年度全省高校纪检监察工作调研成果征文活动“优秀组织奖”。欧亚学院人事处党支部书记钟艳梅同志的文章《共产党员应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荣获2016年度全省高校纪检监察工作调研成果征文活动三等奖。

  一直以来,校纪委加强廉政制度建设,针对我校特点,积极探索学校纪检工作规律,进一步规范完善了制度建设。校纪委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廉政执纪监察,加大监督力度、管理力度、问责力度,公开监督举报电话、邮箱。加强纪检队伍建设,注重纪检人员执纪问责能力和业务水平的培养,积极开展纪检人员校内外培训、指导工作。不断健全学校基层组织纪检队伍,目前各级基层党组织都配齐了纪检专员,实现了全覆盖的目标。

  在学习教育中,校纪委持续加强廉政警示教育,组织领导干部、广大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组织学校领导干部、广大党员观看大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向学生下发《大学生廉洁教育读本》,组织基层党组织29个书记进行专题讲党课活动,收到很好效果。

  校纪委还积极营造廉政文化氛围。充分利用学校网络平台做好廉政宣传工作,积极建设纪检监察综合信息平台,为基层组织和师生提供方便查询的党风廉政政策法规、文件、腐败案例等网络资料。注重培养推广师德师风先进典型。不断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工作,积极宣传廉政文化教育。积极参加第五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暨廉洁教育系列活动,截止目前,经省(区、市)遴选,我校上报的三大类7项廉政文化作品全部入围。

  2016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受到校领导高度重视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2017年,学校纪委将进一步做好执纪问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发挥欧亚学院纪委的执纪监察作用,为学校改革发展保驾护航。(党委办公室 供稿/摄影)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