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民进中央来陕调研“地方普通本科高校转型发展”走进西京

   西京学院    2017-08-17    

  8月15日,民进中央教育委员副主任、辽宁师范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兼《教育科学》杂志主编傅维利,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秘书长、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姜其和一行6人来陕调研“地方普通本科高校转型发展”。

  陕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鸣,民进陕西省委会副主委、西京学院校长任芳等参加调研。

  期间,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西京学院110指挥中心、专科实验楼、10号公寓楼、本科实验实训中心、科研楼(物联网与大数据技术研究中心)等场所。

  姜其和用源远流长、一往情深阐述了民进与教育之间的关系,简述了调研的目的。他认为,地方本科高校日益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分。中国高校的转型发展,实质上是中国高等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供给侧改革背景下,高校向应用型转型发展涉及人、财,理念、体制、评价、民众认同等全方位转变。因此,必须用改革的思维,紧密结合地方经济及文化特点,从办学理念与定位、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建设、管理体制等方面确定转型发展的方向与内容,把高校转型发展全面推进,落到实处。

  民进陕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闵生华主持调研会。

  任芳向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民进陕西省委会、陕西省教育厅、转型试点高校的各位来宾表示欢迎。

  任芳表示,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组织的“地方普通本科高校转型发展”调研非常及时,有利于探索转型发展的有效途径,有利于总结积累转型发展的工作经验,有利于卓有成效的推进转型工作,有利于推广转型工作成效。作为试点院校,我们会从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的大局出发,以改革创新的精神,解决好转型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相互交流建设经验。同时任芳希望在政策层面,能得到各级政府和部门的支持和帮助,进一步推动普通本科高校转型发展。

  陕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鸣作陕西省普通高校转型发展情况介绍。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决定》、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规划(2014-2020年)》精神,陕西积极推动地方本科高校向应用技术类型院校转型发展试点工作,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提高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当前全省共有108所普通高校(49所本科院校),通过不断摸索实践,首批14所转型发展试点院校转型意识普遍增强,办学思路逐步明晰,教学改革稳步推进,应用型科学研究全面深化,双师型教师队伍不断壮大,创新创业教育显著增强。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孙诚,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讲师、法学博士刘永林,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一处处长周玉铭、民进陕西省委会秘书长高争丽、民进陕西省委会参政议政部部长王耀徵,陕西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杨鹏、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一处干部焦静,民进陕西省委会参政议政部干部肖坤、王璇等参加了调研。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