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陕西高雅艺术进校园走进西安培华学院:用音乐发声育人

   西安培华学院    2017-09-15    

  用音乐发声育人,让艺术弥漫校园。9月14日晚,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西安培华学院承办的2017年陕西省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外经典合唱重唱音乐会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陕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鸣,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助理薛明强等领导嘉宾与千余名大学生一起聆听音乐盛宴。

 

  2017年陕西省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外经典合唱重唱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开始之前,学校理事长姜波受邀致辞,他表示,在新生军训之际,为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增强学生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而举行“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促进高校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学校希望将高雅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学校理事长姜波受邀致辞

  活动中,佳音合唱团负责人和我校副校长兼党委副书记姚文静互赠礼品,佳音合唱团将高雅艺术进校园十周年专题片赠于西安培华学院,培华以锦旗“高雅艺术进校园,和风细雨润心田”为礼相赠。 

 

 

  双方互赠礼品

  导聆刘宝玲以生动的讲解对每首歌作描述,现场的观众也都静下来听她解说,带着解说听说曲目更加演绎得动听。会场以一首带着宗教色彩的《晚祷》开头,将长安八曲中的《永远的苏武》和延绵不断的丝绸之路《丝路行》演绎出大汉苏武的气势和丝绸之路的恢宏,中间用轻快演奏着大家熟知的《青春舞曲》展现了青春的活力,《十里送红军》让大家感受到了当时场面的悲壮,最后结尾的是一首流行歌《菊花台》,带给听众焕然一新的感觉。

 

  合影留念

  中外经典合唱重唱音乐会不仅是一场听觉盛宴,而且带给大家艺术的气息得到灵魂上的共鸣,“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开展,也给在校大学生提供了一个接近艺术、提升艺术素养、感受艺术魅力的平台。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