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西电昨日正式开赛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17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16日,由教育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共青团中央和陕西省政府共同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以下简称“西电”)承办的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总决赛在西电正式开赛。

  本次大赛总决赛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就业创业组四个组别。参赛类别分为互联网+现代农业、公共服务、信息技术农业、商务服务、制造业、公益创业、文化创意服务。80所高校的228个项目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网络评审和会议评审,历时六个月,一路过关斩将脱颖而出,在决赛中角逐30个金奖、90个银奖,冠、亚、季军,以及相关单项奖。决赛中,共有253支队伍参加角逐。其中,参加金奖争夺赛的共有144支,包含内地(119支)和港澳台(8支)参赛队127支,国际赛道参赛队17支,另外还有109支队伍参加了铜晋银复活赛。 

  西电南校区信远楼现场虽然下着中雨,但丝毫不能影响大家参赛和观赛的心情。据悉,全国80多所院校参赛,很多来现场的观摩者都因现场人多而不得不站着观摩。整个信远楼一楼被围得水泄不通,难掩大家的热情。

  本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较前两届相比,亮点如下:

  大赛新增活动

  本届大赛以“搏击互联网+新时代,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为主题,由1个主体赛事和7个支撑活动组成。7个支撑活动分别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工作研讨会、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互联网+”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报告会、大学生创业项目与投资机构对接洽谈会、“一带一路”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校长论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演讲报告会。其中,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一带一路”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校长论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演讲报告会为本届大赛新增活动。

  参赛项目多样 形式灵活

  在前两届大赛的基础上,本届大赛在参赛项目类型上,还增加了“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组;在参赛组别上,增加了就业型创业组;在参赛形式上,鼓励师生共创共赛。这样的安排既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扎实加强文化建设”“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的重要要求,也高度契合了创新创业大赛本身的发展规律。根据最新安排,本届大赛还要拓展国际赛道,18个国外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届时将在总决赛中共赛共展,很好地呼应了全球“双创”的理念。

  陕西6个项目获金奖

  在争夺金奖的“战役”中,陕西大学生的创新创业项目引人注目,获得金奖的项目分别是:西安交通大学的“淘金之恋-陶瓷金属钎焊技术领跑者”,西北工业大学的“魅影太阳能无人机通用平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鲲鹏易飞无人机”“高性能全集成激光雷达芯片-让机器用芯感知”“精诊科技-基于深度学习的肝脏术前规划系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杜仲精粉茶及相关产品产业化开发”。

  组织有力 服务暖心

  开赛不到一天,西电的组织和服务已经得到了评委及参赛师生的频频点赞。据悉,2600多名志愿者一对一的服务贴心暖人,学校接送车辆的司机师傅十分礼貌,遇到的每位工作人员都让人感到很亲切,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漫步校园内,整个校园环境和赛事氛围环境布置也都很赞。特别是初来西电观摩大赛的各地师生,对西电志愿者及时、细致,热情大方的服务意识和态度赞不绝口。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