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欧亚学院99级校友重返母校:卸甲归来,我们仍是少年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0-23    

  “风浪再大,我也会勇往直前,我们的爱,镶在青春的纪念册。”随着熟悉的旋律响起,大屏幕上开始滚动播放曾经的老照片。时间拨回十八年前,曾经青涩的脸庞又浮现在眼前。

  2017年10月21日,在欧亚“再回首,我的1999”校友值年返校活动正式开始前,校友们面带着因为重聚而雀跃的笑容在签到板上留下自己的名字,和自己的老同学老朋友聊天,争着抢着和当年的老师合照,好似时间从未流逝,他们从未散场。

  十八年,时光荏苒,变化无穷

  

(图一)校友在毕业合影展板前找寻自己的身影

  (图二)同学和老师聚在一起聊天

  光阴似箭,留下的是感动。日月如梭,留下的是思念,更是一种欧亚人的情怀。不用过多的言语,大家一眼便识出自己的老同学。坐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前的广场,像当年一样,谈谈如今的你,竟然变化这么大。

  “进入校园第一件事就是回忆一下校址,从东门进入学校大概逛了一圈,竟然发现找不到方向了,二号楼三号楼早都变成另外一个样子了。”学专计9907班、现任西安展屹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的校友张兴成眯着眼睛慢慢诉说,好似在回忆那个虽然破旧,但拥有着自己全部青春记忆的校园。

  “当时没有塑胶篮球场,都是水泥地,篮球场附近有喝凉水的地方,累了乏了喝口凉水再回去接着打,特别爽。”已是而立之年的校友张兴成,提到从前的往事依然热血沸腾。我们分散在各个城市,默默地经受时间的磨炼,尽管岁月赠予了我们铠甲,归来母校,我们仍是少年。

  “我不是校友,我是你们的学长家属。”一位眼含笑意的女士说道,“我和我爱人进入学校后,我就能感受到一种亲切的氛围,这在我的学校是体会不到的。”学专营销9902班、现任陕西中石公司监理的校友高伟伟家属王焕芳,面露羡慕地看着自己的爱人。十八年后,再回首我的欧亚,变化极大。再回首我的你们,依然如初。

  欧亚钟塔向前拨转,思绪飘回从前

  

(图三)99级丁珊珊、王茹、朱凯、刘志达校友表演诗朗诵

  (图四)胡建波校长讲话

  (图五)张心禹校友为胡建波校长献花

  “母校曾经告诉我,由此开始,随处而往,每一步都是在离梦想更近一步。”开场99级校友丁珊珊、王茹、朱凯、刘志达为大家表演诗朗诵《珍贵的记忆》,追忆青春梦想,诉说心中深情。无论彼此多怀念,多牵挂,大家记挂最深的,还是欧亚。

  “终身的学习,永远的成长。”胡建波校长在致辞中说,“我们的校训‘和而不同’就是欧亚人特质的一个集中的体现,我们和睦相处又保持不同,有自己的个性,但是又跟整个社会,跟他人,跟组织比较友好。以学生为中心是我们的办学特色,特别注重我们学生的学习质量和生活质量,我们的学习方式是非常灵活,给你一个表达自己的机会,我们会有广泛的社团活动,让学生DIY。教育理念不断革新,紧跟时代,希望同学们永远把欧亚当成快乐老家。”这段话是胡校长对欧亚学子的寄语,字字刻在心底。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