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扬帆起航 培华师生开展多种多样活动践行十九大精神

   西安培华学院    2017-10-26    

  10月24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习近平主持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西安培华学院全体师生党员通过多种形式收看收听了党的十九大闭幕式直播盛况,并组织大家畅谈收看感受。

 

  校领导观看闭幕式

  姜波理事长在讨论报告中有关教育的部署时表示:习总书记的工作报告高屋建瓴,阐释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深受鞭策和鼓舞。总书记的报告中提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个人认为,这个论断同样适用于高等教育的改革和发展,也就是说我们对美好教育的期待该怎么去满足,怎么用更好的教育去创造更美好的生活,怎么用需求侧改革满足经济社会的发展需要,我觉得这是我们今后需要努力和攻破的方向。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高等教育责无旁贷,作为见证、经历及参与这一伟大工程的我们,要主动领悟融汇到愿景中、担当贡献在岗位上、美好畅想于未来里。当然,更重要的是我们要思考我国高等教育如何更好地发展,教育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和发展动力如何与经济水平、客观环境相适应,努力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

  党委书记胡俊生在观看闭幕式之后感言到: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我们党提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是顺应人民群众对教育新期盼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教育工作中的具体体现,对于我国教育改革与发展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立德树人、德育为先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青年学生自觉把个人的理想同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相结合,为建设“双一流”大学,为陕西的追赶超越谱写新篇章。

 

  教职工纷纷观看十九大闭幕式

 

  学生利用课余观看十九大闭幕式

  与此同时,学校各部门还举行了各类活动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践行十九大精神。共筑新家园 献礼十九大”——商洛市移民搬迁成就摄影展西安市巡展在西安培华学院展出。表白十九大,我对十九大有话说,会计学院举行“西安培华学院十九大有话说”活动,师生纷纷把对党、对国家的祝福写在横幅或便签纸上,表达出浓浓的爱党、爱国情怀。艺术设计学院以绘画的形式践行了爱家爱国之情,组织开展以“家乡美”为主题的绘画活动,表达出对家对国的爱和祝福。广大师生们用形式多样的活动践行十九大精神,做自信的培华人,昂首向前,开始新的征程。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