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翻译学院隆重举办 “不忘初心 励志前行”建校三十周年文艺晚会

   西安翻译学院    2017-10-30    

  巍巍秦岭,终南毓秀,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西安翻译学院迎来了建校三十周年华诞。10月29日晚,以“不忘初心 励志前行”为主题的西译建校三十周年文艺晚会在东区田径场隆重举行。西安翻译学院举办者、名誉董事长丁晶,董事长张水平,校长韩江水,政府督导专员、党委书记李虎成等领导出席晚会。全校万余名师生共襄盛举,同庆西译三十周年建校华诞。

  在恢弘大气、璀璨斑斓的开场歌舞中,晚会正式拉开序幕。《开元·盛世》再现汉唐盛世之景象,古致古韵的服饰搭配,轻盈灵动的舞步蹁跹,伴随出现的现代化都市色彩音符,彰显了新时代的华丽篇章。舞者们敞开怀抱,广纳四方来客,喜迎海内外校友纷踏归来。

  舞蹈《雨打芭蕉》将LED屏水墨画与婀娜多姿的舞蹈完美融合,演员们眉妆漫染、裙罗轻摆、风姿绰约,舞者撑一纸油伞,似穿越古典画卷而来,渲染出一幅小桥流水人家的闲适水墨诗画。《“译”路回望的史诗》带领观众们领略西译四时之景的变幻,“北国的风,苍劲有力,秦岭的花,香满益清,终南的雪,冰清玉洁,译园的月,娴静安详”,学校正谱写一幅高尚办学、锐意进取、示范高校的新篇章。歌舞《不忘初心 励志前行》节奏明快、蓬勃激昂,展现出西译学子的青春活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在西译这个实现梦想的摇篮里,广大学子依傍终南诗韵,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追逐梦想,扬帆起航。时装秀《丝路》尽现了在新“丝绸之路”起点的辉煌境象,别样的地域风情,配以锦绣丝绸,更显精致绝伦,寓意西安翻译学院不断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为社会输送更多的应用型专业人才。大合唱《让西译走向世界》+《歌唱祖国》温婉悠扬,编织着拼搏与奋斗的峥嵘岁月。全体教职员工满怀激情,赞颂祖国,展现出西译教职工的别样风采。师生还用多国语言合唱了一首《生日快乐》,共祝西译三十周年生日快乐。

  晚会期间播放了由西译校友们为建校三十周年精心录制的MV《那年夏天》,校友们感恩母校给予了他们人生最美好的回忆,并为母校送上最真挚的祝福。晚会中,在2017年APEC“未来之声”选拔赛中荣获全国十强,并将随同习近平主席出访越南APEC峰会的西译翻译研修学院学生杨鹏楷与在第11届西安高新 “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特等奖的参赛团队也为西译三十岁生日送上了自己特别的生日祝福,他们表示将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

  晚会还以现代高科技3D技术重现了丁祖诒老院长当年演唱的一首深入人心的《月亮代表我的心》。西安翻译学院举办者、名誉董事长丁晶与老院长隔空合唱,共同深情演绎了一首恬静古典的《荷塘月色》。她与译家人们共同重温了与老院长的“相聚时刻”,触碰了大家感怀丁老院长爱生如子,呕心沥血的深切情愫。丁晶表示,西安翻译学院始终坚持“读书、做人、变革、奋进”的校训和丁老院长高尚教育的办学思想,,带领全体教职员工同心协力,创新发展、奋发拼搏,共同推动西译教育事业向前发展。西译人也将以西译精神为动力推动学校在新时期下的腾飞发展。三十年风华正茂,意气风发,三十年薪火相传,再创辉煌。丁晶祝福学子们前程似锦,绽放荣光,愿与全体西译人一同把学校建成为具有地方示范作用的一流民办大学,为实现中国民学教育的梦想助力前行。

  晚会主持人开始倒计时

  灯光四射 大气开场

  华丽展现

  舞蹈表演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