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西部军民融合创新谷暨西安电子谷在西电南校区奠基开工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02    

  融合“产学研” 协同“政社金”

  中国西部军民融合创新谷暨西安电子谷奠基开工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2日上午10时,由西安高新区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共建的中国西部军民融合创新谷暨西安电子谷(以下简称“创新谷”)隆重举行奠基仪式,在西电南校区西南角正式启动一期建设。

  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宣布项目启动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郑晓静院士致辞

  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李毅致辞

  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宣布创新谷项目启动,并为项目奠基培土。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郑晓静院士出席奠基仪式并致辞。

  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卢凯,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李毅,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龙建成,副校长杨银堂,总会计师谢军占,副校长李建东、蒋舜浩、刘延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应坤,校长助理高新波等出席仪式。奠基仪式由西安市副市长方光华主持。

  李毅在致辞中表示,创新谷项目是西安市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实现校地合作,加速科技成果转化的重大战略决策。他指出,项目将致力打造创新创业平台、校地合作平台、军民融合平台,形成“四区一基地”战略格局,助推西安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科技成果加速转化落地,产业结构向高精尖转型升级,助推军民融合发展示范城市、“中国制造2025”示范城市早日建成,为创新型国家建设提供西安样本,创出西安模式,做出西安贡献。希望高新区与西电继续加强对接,加大合作,加快建设,全力将该项目打造成为军、政、产、学、研、资合作的示范项目、科研和人才优势加速转化为产业优势的示范项目、创新创业与生态宜居融合发展的示范项目,为助力大西安追赶超越做出巨大贡献。

  郑晓静在致辞中谈到,西电与西安市委市政府共同谋划建设的创新谷项目,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探索军民融合创新驱动发展的新路径,努力为创新型国家、世界科技强国和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做出贡献的重要体现。她指出,十八大以来,西电在军民融合中自觉肩负起原始创新、技术转化的责任和使命,以全国双创示范基地为抓手,聚焦国家战略目标,瞄准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奋力打造高教领域陕西省和西安市军民融合龙头工程。在市委市政府的全力支持下,创新谷建设正是率先探索、成功实践的典范。站在新时代起点上,学校将以新气象、新作为,勇担社会责任,引领科技创新,与省市携手更加主动地将国防科技创新融入国家战略、一流建设和区域创新发展,共同奋力谱写陕西和西安追赶超越发展的新篇章,努力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技强国和科技强军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创新谷项目近期规划选址西太路南横线十字西南角约448亩地启动中国西部军民融合创新谷暨西安电子谷一期,总建筑面积约145万平方米;项目一期的起步区10万平方米,主要突出军民融合和IT行业特色,打造电子信息领域创新创业与科技成果转化生态系统。远期规划未来科技城(中国西部军民融合创新谷暨西安电子谷二期)对标西部科技创新港,选址洨河南岸,西太路以西,规划面积4.7平方公里,建筑面积450万平方米,以打造西部硅谷、创新之都为目标。

  创新谷南望巍巍终南,北眺千年古都,山水与城市在此结合,自然环境优美;铁路、公路、云轨等多维交通网络在此地纵横交错,交通设施便利;以西电和三星为代表的高等院校和科技企业在此汇集,产学研集聚效应明显。

  据了解,创新谷项目将通过开展“产学研”融合工程、“政社金”协同工程、双创成长孵化工程、重大科研攻关工程四项工程,通过构建科研板块、孵化板块、双创板块、综合服务、文旅板块五大功能板块,充分发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智力人才优势和军民融合特色,把学校人才和科研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打造电子信息领域创新创业与科技成果转化生态系统,培育产教互动与创新创业融合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创新创业、产业发展“四位一体”的生态体系。

  西安市相关部门领导,西电相关领导和师生代表,长安区主要负责同志,高新区相关领导及干部员工代表,项目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代表,以及媒体代表等共同参加了奠基仪式。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