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京董事长任万钧:审核评估是对西京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全面检验

   西京学院    2017-11-08    

  11月7日下午,西京学院举办者、董事长任万钧召集有关部门负责人,听取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准备情况。任万钧指出:审核评估是对西京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全面检验,是健全西京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体系的有力抓手,要实现创建高水平大学目标,就必须抓好、抓实审核评估工作。同时要深入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的使命与职责,做好学生科学精神与人文情怀的引路人,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校长任芳、党委书记马永侠,副校长郭捷、黄文准出席,郭捷汇报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进展。常务副校长苏明主持会议。

 

  任芳充分肯定了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前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审核评估将是对我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进行的一次体检,一次挑战,更是一次机遇,全校紧紧围绕人才培养,找短板,抓落实,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一是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性。迎评工作是学校现阶段任务的重中之重,每个单位必须充分认识该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发扬挑战极限、追求卓越的万钧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审核评估交满意答卷;二是评建工作办公室要全面发挥统筹协调功能,严格按照迎评工作方案的进度安排和任务分解书有关要求,督促各工作组、相关单位按时完成各项工作,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做评估各项材料的准备工作,确保所有数据真实可靠,为专家把脉诊断和我校健康快速发展提供科学依据;三是各学院、书院、机关处室要齐心协力,积极配合,形成“人人关心评估、人人参与评估、人人支持评估”的浓郁氛围,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和良好的状态完成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郭捷汇报了审核评估准备情况。她详细介绍了审核评估《自评报告》、《数据分析报告》、支撑材料、案头材料等工作完成情况,对迎评准备工作做了强调。她指出,审核评估是对学校的一次全面考验,是对学校教学质量、教学服务的全面检查,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快工作进度,做好迎评工作;二级学院要认真思考学院定位、谋划师资队伍建设、厘清教学改革思路,做好“三课三阅一访谈”准备。大家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精神面貌积极备战,认真做好审核评估各项迎评工作。

 

  任万钧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是学校“两评三升”战略的重要内容,既是对学校抓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全面检验,又是对学校本科教学的一次强力提升,有助于促进校风教风学风建设、有助于加快师资队伍建设、有助于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有助于构建质量保障体系,为学校“四个一流”建设打下坚实基础。他就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提了三点希望:一是要以“平常心、正常态,学习心、开放态”做好审核评估迎评工作,以西京人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精神面貌、积极的工作态度,配合专家组做好进校考察工作;二是要以审核评估为契机,切实提升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全校上下要围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基本原则和评估范围,审视和反思我们的人才培养定位是否明确清晰,人才培养方案是否科学完备,人才培养过程是否严格规范,人才培养模式是否先进有效,人才培养条件是否保障有力,人才培养效果是否富有成效和特色;三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做好本科教育。审核评估进入攻坚阶段,要进一步提高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重要性的认识,汇聚全校之智慧和力量,全力投入,圆满完成此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大力提升西京学院的社会影响力和办学美誉度。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提高了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各单位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工作目标和具体任务,有力推动了西京学院的“迎评促建”工作,为审核评估专家进校考察奠定了扎实基础。

  据了解,第三批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于今年10月初启动,本月底结束。西京学院是陕西省唯一一家接受本轮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民办高校,审核评估专家组将于11月19日至23日进校考察。学校高度重视审核评估工作,于2016年初启动了审核评估评建工作,董事长任万钧召开多次会议,研究部署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