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全员参与,协同创新——西安欧亚学院信息工作再获省级四项大奖

   西安欧亚学院    2017-12-20    

  统一认识,持续加强学习

  12月7-8日,2017年度全省信息工作表彰暨培训会议在韩城举行,欧亚学院再获年度信息工作先进集体、网民留言办理先进单位两项大奖,学校办公室姚川予副主任、李勤老师分获年度信息工作先进工作者和优秀信息员。

 

  12月8日,全省教育系统信息工作表彰暨培训会议在韩城举行

  本次会议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韩城市教育局承办。会议明确,全省2018年信息工作将继续侧重综合、约稿、热点信息报送,进一步加强政务微博的常态化运营。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王廷栋在主持中强调,全省教育信息将实现从数量向质量,从宏观向微观,从动态到综合,从灌输到推送,从应对到引导的五大转变,从统一领导的战略高度对各级信息工作提出了要求。会上,陕西省教育厅对获得先进的集体进行了表彰,有关地市、高校代表作了经验交流,省教育厅办公室刁巧燕、陈浩、任小朋,省政府办公厅袁文妮依次就网站、新媒体、教育舆情及政务信息报送等情况作了通报和针对性培训。会间,省教育厅还就修订2012年发布的《全省教育系统政务信息员管理办法(修订)》征集了与会人员意见。欧亚学校办公室赵颖、人居环境学院徐缤荣代表学校参加了培训会。

 

  学校办公室获2017年度全省教育系统网民留言先进集体

 

  学校办公室获2017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信息工作先进集体

  发挥优势,强化队伍建设

  省教育厅于2010年启动信息工作。八年来,在学校领导的重视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参与和努力下,我校信息工作成绩始终名列全省民办高校,甚至全省高校前列。学校办公室充分发挥统筹协调职能,始终坚持全员参与、协同创新,学校的品牌推广效果明显。

  2017年,欧亚信息工作全年积分351分,网站信息采用72条,微博信息采用91条。其中,人居环境学院、文化传媒学院、物流贸易学院、党委办公室等单位工作突出,涌现出了徐缤荣、李佳寅、马鑫一、谢江怀等一批校内信息工作先进个人,为学校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严密组织,注重人员培养

  一年来,在全校各单位积极参与下,欧亚信息工作实行校办负责,各二级单位参与,积极适应新的形势发展需要,将年度信息工作的重点定位为紧跟全省信息工作新要求,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努力提高信息工作质量,强化业务交流和学习,按照我省信息报送工作的要求,采取网站与新媒体信息报送并行、侧重热点和综合信息采写、积极参与约稿信息组稿等多种形式,工作效果明显。在网站信息报送方面,树立了大信息观念,多报深度综合特色经验类信息,转变视角,广泛参与信息服务活动,做好网民留言办理回复工作;在微博信息报送方面,特色信息及时报,特定信息抢时报,相同信息寻角度。

  同时,依托陕西省教育新媒体研究院,为学校信息报送工作搭建能力提升平台。自研究院成立以来,学校办公室积极关注研究院的各项培训及活动,不断学习关于教育舆情应对、新媒体运用以及相关业务知识,及时向全院品牌传播专员传达研究院的业务培训通知。2017年5月24日和10月11日,先后选派办公室的信息员和分院的品牌传播专员参加了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教育新媒体研究院承办的全省市(区)教育局新媒体运维人员业务提升培训班、全省教育系统新媒体运维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提高了学校信息报送人员的业务能力。

  凝聚力量,再创工作佳绩

  省教育厅政务信息平台以其权威性吸引着强大的受众群体,越来越得到社会的关注。依据省教育厅数据统计及通报结果,全省2017年共计刊发网站教育信息73884条,点击量45539次,创历史新高;全年发布微博信息2万余条,粉丝量达到约85万人。

 

  省教育厅网站、微博刊发的信息类型

  下一步,欧亚信息工作将对接省教育厅要求,重点加强综合信息采写,及时关注热点和约稿信息报送,常态化报送微博信息,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希望各单位围绕学校发展战略,充分借用省教育厅网站和新媒体平台的影响力,加大参与信息报送工作的重视力度,强化品牌宣传意识,发挥好平台的各个模块作用,及时宣传师生活动及教育管理工作的典型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推进学校及子品牌建设。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