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面试,没什么大不了---记欧亚学院《职业价值导论》课程面试有感

   西安欧亚学院    2017-12-20    

 

 

  殷颖迪院长对面试学生进行指导

  

 

  老师对同学们进行提问

  

 

  同学们紧张的进行面试

 

  殷颖迪院长与考核学生合影

  面对着镜子,梳好头发,穿上正装,整理好衣领,系好扣子。嬉皮笑脸和严肃认真之间,只差一场面试。这次面试,带给我一些感想,无论是专业还是生活,我认为,大学期间的各种面试都是每个人大学生活中的重要组成,也是一个不可或缺的学习过程。就连融入社会的第一步也是从面试开始的。

  不过在说面试之前,我想先说说职业价值导论这门课程。在学习职业价值导论这门课中,我发现,当今社会是充满挑战和竞争的,所以更该为自己的职业规划设立一个目标,从而更好的进入和适应这个社会。毕竟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而越早准备结果可能会越好。很多优秀,都是熬出来的。熬得住就出众,熬不住就出局。糟糕的日子过去后,剩下的就会是好运气。

  我认为,土木工程的前景很好是因为缺口很大,其中有一点,中国还处于发展中,与很多发达国家相比,公路数和汽车里程数还是相对落后的。而这些都与土木工程的建设和发展有很大关系。“要致富,先修路”说的也很有道理。发展与交流很多情况下都要依靠交通。古今中外,孔子周游列国,麦哲伦为了东方财富环游世界,中国丝绸之路等等,这些都间接体现了经济发展与土木工程之间的联系。可能这些想法都过于浅显,还需要更加深入的学习。

  这次面试,我第一次穿上了正装,也让我为自己以后的大学学习和规划穿上了正装。记得当时印象很深刻的一个问题:“你是一个女生,为什么选择土木工程?”我的回答:“因为我喜欢。”但不是最初就喜欢。与其说是我选择了它,不如说是它选择了我。这个问题我想了很多遍,到最后我都觉得,没有比这个答案更好的了。仅仅是因为,后来,我喜欢上它了,不管它会有多繁琐和困难,我都确定我喜欢。以后会有很多时候,我们会发现,那些最初你无感甚至不喜欢的事物,当你试着去接触,去静下心来认真做的时候,你发现原来我可以喜欢它,甚至,我想要把它做好。是的,我想要把它做好。可能很多人认为,女生学这个专业很困难,但是珍妮特温特森说过的一句话足以回应:“在这一生中,你得成为自己的英雄。你得用自己的力量和自己的方式去赢,无论这对你来说有多困难。”这也是我的答案。

  面试结束后,我会脱下正装,但是我的学习和规划不会再脱下来。面试前,我查了一些关于应聘职位和面试技巧的资料,虽然还是专业的门外人,但不能是态度的门外人。真的发现,稍作准备和了解,是可以给人一些自信的。虽然坐在椅子上开始面试的时候还是有些紧张,但是不至于大脑一片空白。对于面试官提出的问题,有的之前想到过,而有的出乎意料,这种情况需要的就是临场发挥和应变能力,这也是步入社会不可缺少的能力。处变不惊很酷,可是背后需要更多的历练和付出。后来想起那些让你很难熬的事,你用轻快的语调说:“没什么大不了。”可是,“没什么大不了”这句话,只有经历过的才有资格说。

  希望在以后的某个时间,我也能轻松地说出:“土木工程,没什么大不了。”感谢这次面试,让我变得更加坚定。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