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京学院2018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26名学生获授权专利145项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09    

  中国教育在线讯 “此时此刻,向悉心培养我们的母校、向谆谆教诲我们的师长、向无微不至关怀我们的亲人表示感谢,因为有你们的陪伴,才有我们今天的收获。”1月5日上午,西京学院2018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张世民接过校长任芳为自己颁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难抑心中的喜悦,激动的说。

  张世民同学2010年入校读本科,后考入本校攻读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研究生。在校期间,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研究项目1项,横向课题4项,主持校级研究生创新基金1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5件,发表核心级别以上论文4篇,先后获得2016年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和2017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当日,还有25位同学与他一起顺利拿到了自己用近3年勤奋学习换回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西京学院是全国硕士学位点最多的民办高校,拥有机械工程、控制工程、建筑与土木工程、审计、艺术5个硕士研究生培养领域,形成了“四个一”的特色培养模式。

  西京学院本次毕业的26名研究生发表论文48篇,取得授权专利145件,在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中获得省部级以上奖项31项。2017年7月7日至9日在西安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西北赛区选拔赛中,学校2015级研究生李盼盼、窦洋洋等8人组成的2支团队的两项作品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学校领导挂念学生的成长,在外考察的任万钧董事长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勉励同学们做中华民族的优秀公民。任万钧说,在朝夕相处的两年多时间,同学们和学校领导、老师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同学们马上要走上社会,要去建功立业,面对曲折的道路要想成功,必须勤于观察,善于思考,取长补短,虚怀若谷,有吃苦受累的心理准备,艰苦卓绝的生活经历,愈挫愈坚的高尚品质。要学会吃苦,努力付出艰辛事业才会成功;学会吃亏,和他人打交道谦让大度,学会利用社会资源使自己获得成功;学会吃气,要经得起委屈,大肚能容天下难容之事。

  任芳为每一个学生的成长进步高兴,她如数家珍:“机械工程专业王莎,在校学习期间发表论文2篇,获实用新型专利3件,主持完成的《快速成型机自动调平装置》项目获第十二届全国研究生电子竞赛西北赛区二等奖,并考取陕西科技大学轻工装备与控制专业博士研究生。控制工程专业吴玉平,读研期间在公开期刊发表论文1篇,获授权专利24件,其中2件发明专利已进入实质审查生效阶段。毕业论文《电动汽车用锂电池bms系统的研究与设计》,实用性和创新性较强,该项目获得第十二届全国研究生电子竞赛西北赛区二等奖,已被上海建桥学院教师岗位录用。控制工程专业胡宗华,在校期间发表论文3篇,获得实用新型专利5件,参与各种竞赛获奖6项,在第六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中《基于WiGig技术的远程深水油田自动监测系统设计》获得全国三等奖,已被深圳市喂车科技有限公司高薪录用。艺术专业马早升,连续3年获得国家学业奖学金,发表论文4篇,参加学校研究生教改项目1项,参加校级科研课题1项,参赛获得国家级铜奖1项,省级一等奖2项…… ”

  对于即将离校的同学们,任芳鼓励同学们用奋斗创造幸福的未来。她说,硕士毕业生们,你们将会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今天是你们成为精英,成为栋梁的起点,你们未来前程不可限量。我想你们选择攻读硕士研究生,就是希望成为有价值,成功的人。学历,是起点,但也不必太在意,职业生涯中,真正起作用的,还是德行为先,能力为重,勤奋为本。心理学分析,那些带着光环的成功人士和生活在市井的普通人,心智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不一样的只是使的劲不同。那些有所成就的人,反而是因为下了苦功夫,花了笨力气。因此,才智在起初很重要,过程中,那些愿意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的人,终将实现自己的理想。

  “从2010年进入西京学院到如今已是七年的时间,很多同学都说我在西京实现了本硕连读的梦想。怀着满载的收获和感恩的心,我们即将离开母校,太多难忘的记忆烙印在我们心中。在这里的七个年头,每一点变化,每一片落叶都是那么的清晰自然。我不能假设,如果我没有来西京,我会不会变得更好,但是我很确信,西京给我的是最好的,一个自由自在而又明媚的灵魂。”张世民说,“未来我们将投身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事业,作为西京人要有担当意识,敢做坚强有力的关键螺栓,用实际行动践行止于至善精神,通过不懈努力,在未来定格出属于我们这代人的时代烙印。”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