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培华学院打造四位一体“双创”教育体系助力学子成才工作纪实

   西安培华学院    2018-01-11    

  近年来,西安培华学院多措并举在全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全体上下高度重视,在长期的摸索实践中总结出“真题真做掌握真本领”的工作原则,革新工作思路,变革工作方法,求新求变,走出了一条“四位一体”的“双创”教育体系,全校上下一盘棋,紧密配合,先后获得“第三批众创空间孵化基地”、“陕西省就业创业服务示范机构”、“全国创新创业 50强高校”等荣誉。

  冯军创业报告会为学子开启创业之谜

  以活动、宣传为手段,营造创新创业氛围。西安培华学院不间断地开展了讲座、沙龙、论坛、报告会、项目路演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参与学生超过5000人次。与此同时,学校还加强宣传工作,在第一时间对校内的创新创业工作相关活动进行报道和宣传。其中,“创响培华”微信公众号通过开设“课堂风采”“创业之星star”等专栏专题,受到全校师生的关注和热议。借用新媒体平台为学校创新创业工作鼓舞打气,整合梳理工作经验,让“双创”教育掷地有声,营造了热闹的创新创业氛围。

  西安培华学院师生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

  以创新创业大赛为突破口,让学生真题真做掌握真本领。西安培华学院先后组织和参与了第三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黄炎培创新创业大赛、正大杯创意营销大赛等国家级创业大赛。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校级立项100项,省级立项15项,国家级立项5项。在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优秀团队奖”2项。针对各类大赛学校形成了长效机制,遴选专业教师对学生团队进行专门指导,并将实体项目带进课堂,让学生在学习专业课的同时增长技能和创新意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大大提升了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并且为探索 “课程+大赛+创业实践”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打下了良好铺垫。

  西安培华学院教师参加全国高校创业导师专题培训班

  以创新创业课程建设为抓手,打造优质教师团队。西安培华学院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创业基础课》的教学普及工作,同时积极进行创业基础课的教学改革,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学,大力推广“MOOC+翻转课堂”的教学模式,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为了保证创业基础课的高质量,学校还专门组建创新创业教师队伍,其中副教授4人,讲师17人,助教12人,且均是具有企业行业工作背景的“双师型教师”。除此之外,还注重教师的培养和成长,通过灵活多样的教研活动、外出培训学习等形式,使创新创业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西安培华学院创客中心大楼完成改造并投入使用

  以创客中心落成为契机,建设创新创业服务平台。2017年9月,西安培华学院5000余平米的创客中心大楼完成改造并逐步投入使用。并携手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全交易所运营中心、北京睿投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共建了培华智能交易研究院、金融交易与云财务中心等教学实训平台,搭建了仿真的金融交易环境。这些真实“双创”环境的搭建,为热爱创新创业的师生们提供了实践、操作、锻炼的热土,更为他们提供了实现各种奇思妙想的平台和服务保障。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