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中学举办“迎双节”汉藏一家亲新年联欢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2-01    

  中国教育在线讯 今年再次出现巧合,2018藏历年和春节在同一天,汉藏同胞都期盼与家人团聚,欢度新年。在西安中学有一群来自雪域高原的孩子,他们远离家乡和亲人到内地上学,在西安中学度过他们的三年高中时光,西安中学成为他们的第二个家。为了给孩子们一份温暖和关怀,2018年1月28日,西安中学举办“迎双节”汉藏一家亲新年联欢会,校长张克强、副校长李文耀、薛党鹏及各年级部主任、主管西藏学生工作的李淑玲等老师与全体西藏生、部分学生家长欢聚一堂,共度佳节。

  联欢会上,张克强校长热情地为全体西藏生送上深深的祝福,希望每一位西藏生都能够开开心心、健健康康地成长,认认真真地学习,勤勤恳恳地努力,通过自己的奋斗为西藏未来发展添砖加瓦。

  每一位藏族同学都穿上漂亮的藏装,手捧哈达敬献给领导和老师,并为大家献上一首动听的祝福歌《扎西德勒》,表达雪域高原学子最圣洁真诚的祝福与感恩。

 

张克强校长参加“迎双节”汉藏一家亲新年联欢会为孩子们送上深深的祝福

 

同学们穿上民族服装,唱一首《扎西德勒》,表达对学校和老师的祝福与感恩

  会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共同举杯欢庆,次仁同学代表全体西藏生为大家送上一首《祝酒歌》。师生同心、汉藏同庆,同学们度过了欢乐又温馨的一天。

  师生同心、汉藏同庆,次仁同学的《祝酒歌》欢快又动听。

  能够成为内地西藏班的一名学生,到内地重点高中学习,是西藏籍孩子们的一个愿望。只有藏牧民子女和在藏工作多年以上且继续在藏工作的汉族干部的子女,经过西藏自治区中考和教育部严密的层层选拔程序,成绩优异者才可能享受此项目。他们中的大多数,初中就离开西藏,远离父母和家乡到内地上学,甚至三年没有回过一次家。所以,他们身上有着迥异于同龄人的特质,学习自觉、生活独立、性格坚强,更懂得包容、帮助、忍耐和坚持。由于教育基础的差异,他们在学习中面临的压力更大,困难更多,需要的帮助和鼓励也更迫切。 

  举杯同庆

  西安中学从2003年开始承担内地西藏班的学生培养任务。15年来,先后有103名西藏学生来校学习。同学们坚持努力不放弃,学校领导和各位老师,对他们都付出了特别多的关爱和帮助,他们在学校不仅学到了知识,更受到了良好的培养与教育,得到全面健康地成长,为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至今,已有71名学生从西安中学毕业,考入985、211高校的占95.2%。有4人考入北京大学,8人考入浙江大学,2人考入中国人民大学,50多人分别考入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大、中国财大、哈工大、厦门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他们在大学表现优秀,已毕业的学生90%都考上了西藏自治区公务员,在各自的岗位上成为骨干和部门领导。

  西安中学是他们的第二个家

  民族团结是关乎国家稳定与发展的一件大事,而民族学生的教育与培养则是民族团结与进步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西安中学对西藏学生的培养与教育得到了教育部、西藏教育厅以及我省教育厅、省民委等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充分肯定,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满意与好评。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