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师生来西京学院访学交流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20    

  3月19日上午,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一行47人来西京学院开展为期20天的海外文化访学交流活动。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是一所国立高等院校,是5所政府学院之一,是世界一流的综合性政府学院,学生使用手提电脑上课学习,是典型的“无纸化”学院,学院分设商务、生物工艺、工程、信息技术和影视传播五大学系。

 

  上午9时,校长任芳、副校长王晋荣和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在第二会议室举行欢迎仪式欢迎远道而来的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师生。教务二处处长边伟主持欢迎仪式。

  会前,任芳校长和义安理工学院师生亲切交流并互赠礼品。任芳鼓励同学们深入感受校园氛围,全方位了解中国的社会生活与历史文化,并预祝本届访学交流圆满成功,祝愿义安理工学院师生能有一个美好的中国之行。

 

  王晋荣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回顾了西京学院与海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合作情况。王晋荣指出,不同文化的交融可以碰撞出奇异的火花。这是一次难得的交流学习的机会,西京学院可以向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学习先进的教育理念、教育方式方法、教学技术手段。义安理工学院可以直观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新时代的强劲发展,品味西安的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传统与时尚完美融合,体验西京人的学习、工作与生活以及西京园的优美、开放与活力。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国际交流中心主任赵婧名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情况并对西京学院师生热情周到的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两校师生能在不同文化氛围中感受和体验不一样的生活和学习理念,互相成长、进步。

  近年来,西京学院积极推进开放式办学,构建全球化教育格局,重视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致力于培养国际化人才。与美国、加拿大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多所著名大学建立了校际交流及合作关系。先后在德国建立艺术类实践基地,与韩国培材大学设立韩国语教育中心,建立学分互认关系,与法国Yncrea工程大学联盟合作成立“中法工程师学院”,2016年初,新加坡汉桥教育学院成为西京学院的海外办学基地。

 

  据悉,为让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的同学更好融入、体验中国大学的校园文化和校园生活,将有15名本校学生与义安学生同堂上课、同时作息,对义安学生在生活和学习上给予全方位帮助。

  期间,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的同学们将通过书法、绘画、剪纸与碑帖、中国古代服饰文化、安塞腰鼓等课程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和地方特色。

  此外,西京学院还特别安排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学生参观陕西历史博物馆、关中民俗博物馆、小雁塔、城墙、回民街、航天医院、草莓庄园、兵马俑等活动。

 

  出席并参加欢迎仪式的还有:教务处处长肖建军、医学院院长张煜星、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主任马国良、体育教育中心主任康健、通识教育中心主任李洁、允能书院院长杨德森、医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及教师,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国际交流中心李文婕老师、黎勇權老师。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