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大美西京学院再添新亮点:“书山叠翠”广场正式落成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03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2日,西京学院“书山叠翠”广场正式落成并举行剪彩仪式。董事长任万钧,校长任芳,副校长郭捷、马成胜,工会主席师娟娟,西安华煜高校后勤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娣芬,总会计师周雯,副校长黄文准,参与书山叠翠公园建设、征名师生,部分学生代表近千人参与剪彩仪式,仪式由常务副校长苏明主持。

  西京学院董事长任万钧致辞

  任万钧在致辞中讲到:“爱校荣校,凝聚同心。在全校师生员工地辛勤劳动下,“书山叠翠”广场改造完成,美丽的西京园又增加了一个亮点。广场的改建过程,再一次展现了西京速度,这是全校师生发扬追求卓越、挑战极限的精神体现,彰显了全校师生员工爱校、荣校的正能量,标志着学校办学条件提高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也代表着我们的环境育人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他表示,西京园内一树一景的规划,都是学校精心雕琢的心血,“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为了一切学生”是学校永远恪守的办学理念。学校将一如既往的,以满腔的热情和奋进的斗志,建设更加美丽的西京园,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办社会满意、家长满意、学生满意的百年名校。

  西京学院校长任芳致辞

  校长任芳宣读了对“书山叠翠”征名及建设做出贡献人员的表彰通报。

  西京学院常务副校长苏明主持仪式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701班李可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讲到:“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书山叠翠,有山坡、有栽种棕榈树的草坪,美丽却不妩媚,清香却不低俗,儒雅却不繁杂;在草坪上,有勾画“西京”两个字的小路,曲径悠长,通往远方,散发着无限的活力,彰显西京园的勃勃生机。我为能在这样优美的环境中学习生活而感到荣幸,也为这样的校园有我的一份付出而感到光荣。我们每一步成长都离不开学校关心、爱护和辛勤培养,无论今后走到哪里,我都要不忘母校、学会感恩,我就是西京学子,西京就是我的家。”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701班李可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吴群艳老师作为教职工代表发言。她讲到:“学校发展的二十余年来,西京人共同见证着学校的巨大变化和飞速发展,从高职教育升格为本科院校、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取得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资格、通过本科合格评估和接受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看到了篮球场到樱花停车场的改变,3号教学楼、科研楼、特区博士楼的拔地而起,老商业街到璞玉楼餐饮中心的华丽转身;看见了柳树那万条垂下绿丝绦到濒至双寒怨春迟的转化,时代广场那小桥流水到随着音乐变换身姿的音乐喷泉……每一处改变都离不开西京人勤劳的双手,每一处改变都完美体现着“挑战极限、追求卓越”的精神。在这次‘书山叠翠’广场改造的过程中,有3000多名师生抽出休息时间自觉自愿地参加了铺草坪工作,大家争先恐后,运草皮、铺草坪,干的热火朝天,‘爱校荣校’在西京人身上淋漓展现。”

  教职工代表吴群艳发言

 

  随后,校领导们共同为书山叠翠广场剪彩。

  校领导共同为仪式剪彩

  剪彩仪式礼成

  据悉,书山叠翠广场位于图书馆东,浑金山北。景观设计本着“书山有路,西京为引,层峦叠翠,百年树人”的设计理念进行设计。

  微地形象征“书山”,景观路从“西京”二字演化而来。象征西京学子通过西京学院的办学理念和西京精神的指引下,在“书山”徜徉获取丰富的知识和坚实的本领。微地形与棕榈树形成层峦叠翠的视觉效果,象征西京的莘莘学子在草木葱茏的西京园学习与生活之后,都能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书山叠翠”公园共铺设18000平方米翠绿的草坪,996米玫瑰红小径勾勒出具有艺术美感的“西”、“京”两个字,61棵挺拔秀丽的棕榈点缀其间,形成一幅美轮美奂的壮美画卷。

  董事长任万钧在师生中间

  良好的育人环境,是提高人才培养水平的关键。近年来,西京学院为适应知识经济的发展对创新人才的需要,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坚持社会需求导向原则,不断转变传统的教育观念,从培养创新人才必备的“软环境”和“硬环境”两方面入手,花大力气、下硬功夫,精心打造了优质的育人环境,使气势磅礴、和谐美丽的西京园成为广大师生员工愉悦成长的乐园。经过二十多年的精心建设,已形成了独具西京特色、个性魅力和办学特色的育人环境,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