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书法天团”挥毫泼墨,齐贺培华90华诞

   西安培华学院    2018-05-16    

  在培华90华诞到来之际,“中国书法天团”走进培华,挥毫泼墨庆祝培华90华诞,与师生分享书法魅力,共同鉴赏书法大家作品,这样的文化盛宴是一种极致享受。

  今天下午,“传承有道”中国大书法艺术作品陕西展暨西安培华学院90周年校庆原创系列活动书画展在汇知楼现代艺术馆举行。著名书法家、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主席、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副院长张华庆,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副主席、陕西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民进陕西开明书画院院长、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高继承,宁波市文联原党组书记、宁波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邹大鸣,陕西省政协常委、西安培华学院理事长姜波,党委书记胡俊生,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姚文静及众多书法家、师生代表近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书法天团阵容:

  张华庆:著名书法家、当代硬笔书法事业带头人、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主席、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副院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高研班教授、上海书画出版社《中国大书法》主编

  高继承: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副主席、陕西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民进陕西开明书画院院长、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人民政府黄楼书画会名誉会长

  邹大鸣:宁波市文联原党组书记、宁波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

  李宙:陕西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徐斌:中国硬笔书法协会理事、宁波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戴惠芬:中国硬笔书法协会理事

  周宗毅 :宁波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谭大林:中国硬笔书法协会理事、陕西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

  刘宗林:中国硬笔书法协会理事、陕西省硬笔书法家协会执行秘书长

  韩建华:中国硬笔书法协会监事、陕西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

  呼高军:中国硬笔书法协会理事、榆林市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

  西安培华学院党委书记胡俊生在讲话中指出,书法是中华传统文化的一部分,是中国的国粹。书法家进校园,让学生与书法家交流,这对于传统文化的传承以及提升师生的书法鉴赏能力和学习热情都具有推动作用。他希望书法教育能在校园里蔚然成风,以此更好的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著名书法家张华庆在讲话中指出,陕西、宁波的书法家们齐聚一堂,共同庆贺培华90华诞的到来,他们对培华90年办学历史以及培华对中国教育事业的贡献表示敬佩。他还讲到写好汉字,提高书法技能就是爱国教育的一部分,中华的历史是由汉字书写而成,传承中华文化,就是无限的荣光。党的十八大提出“文化自信”,就要求我们要做时代的先行者,把中华传统文化发扬光大,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做出贡献。

  宁波市文联原党组书记、宁波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邹大鸣在讲话中勉励师生一起为把中国书法推向新阶段而努力奋斗。

  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副主席高继承致开幕词,他讲到培华学院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名校,在民国时期就享誉盛名,他从爷爷口中听到西安孩子能上培华就是一种荣耀,今天他代表陕西硬笔书法协会对培华90华诞表示祝贺。他讲到大学生应把手中的笔舞动起来,书写更精彩的人生。

  西安培华学院理事长姜波宣布活动正式开幕。他讲到书法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是人类文明的宝贵财富。培华历来重视传统文化教育,并把书法课程纳入教学体系中,目的在于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