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一位离职老师的8万元捐资和对思源学院的“520”真情告白

   西安思源学院    2018-05-21    

  “520——我爱你!”近年来,5月20日已经被演化成一种特殊的爱的告白日。

  在今年的“520”这天,西安思源学院收到了一位特殊的爱的告白者——该校原经济贸易分院教学副院长马乃辉老师发自遥远青海的8万元捐资和一封感人至深的寄语。这既是一份浓浓的爱的情意,也是一份厚重的校庆二十周年献礼。

  思源精神是思源最宝贵的财富和动力源泉。尽管马乃辉老师离开学校已近8个年头了,但他对思源真挚的爱,跃然于纸上;他对思源不舍的情,力行于行动间。他的言语感染着我们,让我们热血澎湃;他的真诚激励着我们,让我们奋进前行。让我们一起品读马乃辉老师满含情真意切的寄语,让思源精神代代传承,让“520——我爱你”成为思源人永远的爱心告白。

 

  西安思源学院原经济贸易分院教学副院长马乃辉老师

  思源,我永远爱你

  2000年,我24岁,思源2岁,和所有大学毕业生一样,怀揣着梦想和激情,开启了我的职业生涯!

  第一次踏上白鹿原,南大门还在修建中,我们从旁边的栏杆翻越进入,从此在思源扎了根!清真食堂还没有修好,那位从宁夏来的大师傅每天在空地上给我一个人做饭,那饭香至今记忆犹新!

  18年了,不知那位师傅是否一切安好!开学了,我迎来了第一批来自祖国五湖四海的102位学生,从此和他们朝夕相处,结下了浓浓的师生情。至今我们依然保持联系,学生们依然亲切地称呼我班头!

  思源的冬天很冷,小平房里烧油的炉子熏黑了我们的眼圈,但也温暖着我们的内心,让我们无比快乐!人生中最美好的10年留在了思源,而那10年所沉淀下来的东西也成了我此生最大的财富!

  周延波院长对教育的执着和理念,深深地影响着我对教育的理解。我永远记得他曾经说的那句话,民办教育不但要遵循教育规律,而且要遵循市场规律!

  焦云芳老师是我的老领导,她曾经像母亲一样关心着我的工作和生活,让我永远铭记在心,多年过去了,我们曾经在一起的点点滴滴依然历历在目,至今我们还保持联系,经常打电话叙旧!

  段兴民院长是一位博学多才的长者,他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让我受益匪浅,在他的影响下,让我真正懂得了信任和宽容是管理的金科玉律!

  2010年,我34岁,思源12岁!在亲情和事业中,经过无数次的纠结,最终我做出了痛苦的选择!事业归零后,可以重新再来,而对父母的陪伴一旦失去,将会成为终生遗憾!很庆幸,在最重要的时刻,我做出了最正确的选择!父亲生命的最后五年,我一直在家乡陪伴在他的身边,让我们父子没有留下任何遗憾!

  2018年,我42岁,思源20岁!看到思源这些年取得的丰硕成果,我由衷地感到高兴!值此校庆之际,祝思源健康发展,也希望我的同事们继续发扬思源精神,让思源成为国内民办高校的领头羊,排头兵!

  对于思源,我只是一颗流星,一划而过!但对于我,思源是我生命的一部分!在思源的经历,让我的生命更加完整!所有的语言浓缩成一句话,思源,我永远爱你!(马乃辉)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