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弘扬传统文化 构建和谐校园——岳庙高级中学举办太极拳比赛

   岳庙高级中学    2018-05-21    

  

  太极是武术与艺术的完美结合,是中华武术的精粹、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为了弘扬传统文化,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营造健康、乐观向上的校园文化,构建和谐美好的岳中校园,岳庙高级中学2018年5月17日下午六点在学校小操场举办了太极拳比赛,也拉开了岳庙高级中学校园艺术节的帷幕。

  首先,由郝瑜晖副校长致开幕词,希望各班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接着,张新强校长作了发言讲话,他希望同学们以太极拳比赛为契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做到:一、秉承太极精神,做优秀学生;二、树立远大目标,引领人生方向;三、崇尚文明,遵守纪律,学会做人;四、励志坚韧,持之以恒。

  主席台从左起分别是体育组组长赵彩年裁判长、太极大师闫益昌老师、孟立宏老师、陈华老师、拜春侠副校长、李荣副主任、苏妍老师。

  比赛开始了,看大家口号响亮,步伐整齐的进场了。比赛场上,学生们个个挥洒自如,将太极拳含蓄内敛、连绵不断、以柔克刚、急缓相间、行云流水的拳术风格淋漓尽致地展现在大家眼前。怡情怡性,悠远绵长的太极拳音乐响彻校园,意境深远,韵味十足。学生们从出场到展演,再到退场,展现在我们眼前的都是那般娴熟。可见,学生们是花了不少心思。

  天虽然慢慢黑起来,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大家参赛、观赛的热情,会场秩序井然。

  计分期间高一三班为大家带来经典诵读:《爱,沉甸甸的》

  学校太极爱好者集体表演42式太极拳,赢得全体师生阵阵掌声。

  体育组组长赵彩年老师为大家表演陈氏二路炮锤太极拳,引来阵阵欢呼声,更加激发了大家发扬传统文化的热情。

  评比结果揭晓了,政教主任周福样老师宣布颁奖决定。

  郝瑜晖、拜春侠、马辉平、奥茂一四位副校长为获得二等奖、三等奖的班级颁发奖状。

  张新强校长、李朝晖书记为一等奖班级颁发奖状。

  本次太极拳比赛,丰富了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班级凝聚力,磨炼了学生的意志,培养了学生团结协作的意识,既展示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又传承了民族文化与精神,充分展现出了我们岳中学子勤奋自律、守信担责的岳中精神!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