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凝心聚力谋发展 谱写文化扶贫新篇章—记西科大高新学院扶贫专题晚会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    2018-05-30    

  2018年5月29日晚,由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主办,富县教育科技体育局协办的“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教育扶贫专题晚会”在富县体育场隆重举行。富县副县长马存平、政协副主席吉祥生,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党委书记汪仁、副院长石峰等县、校领导出席,1000余名群众观看了演出。

  文化扶贫进基层

  此次教育扶贫专题晚会是继“电子商务带动特色农业”、“农村电子商务微店培训”等主题教育扶贫工作后,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从文化惠民的角度,打造的文化扶贫活动。学院希望通活动将高校优秀文艺作品以及富有地方特色、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带到基层,凝聚人民集体脱贫攻坚的力量,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激活乡村文艺细胞

  为办好此次活动,让晚会不负富县群众期待,学院从去年12月开始筹备,50余名师生历时半年时间,辛苦排练、精心准备。在富县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及宣传组织下,共计1000余名群众观看了此次演出。舞蹈、魔术、小品、朗诵等丰富多彩的表演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活动现场掌声不断。

  《杨大叔脱贫》以小品的形式再现了贫困户的故事,并借此号召基层群众在脱贫攻坚路上,“先富带动后富”,实现全民小康。

  《安塞腰鼓》、《上一道道坡,下一道道渠》等陕北风情浓厚的表演,感染性极强,获得群众一片叫好。

  《扶贫攻坚润富县》朗诵,回顾了学院与富县结对脱贫的历程,把近两年学院深入富县开展的各项扶贫工作的历程和成果一一展现。

  “同新同行同扶持,同心同向同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结对帮扶奔小康。”《翰墨书香》书法表演,寄予了在双方的通力协作下定能实现富县“脱贫攻坚”的美好愿望。

  《十里桃花》、《魔道中人》等其他节目也收到叫好声一片,活动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拉下帷幕。“立意高,品质佳,内容丰富”马存平副县长也对此次教育扶贫专题晚会给予了高度评价。

  打好扶贫攻坚战

  在今后的结对帮扶工作中,学院将持续对接富县的扶贫需求,在核心打造的扶贫特色教育的工作基础上,结合当地的扶贫计划进行相应的协助,以更多精准有效、实用可行的方式,帮助当地贫困群众掌握更多的实际技能和创业本领,凝聚群众合力脱贫攻坚的力量,帮助富县完成脱贫致富的光荣使命。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