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思源学院首个省级大学生校外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获批

   西安思源学院    2018-05-31    

  2018年5月29日,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下发通知,正式公布了经学校推荐和省专家评选产生的103个2018年陕西省大学生校外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名单,“西安思源学院-橙果跨境电子商务大学生校外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基地”项目成功获批。这也是该校首个获批的省级大学生校外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

  西安橙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简称“橙果电商”,是一家专业致力于电子商务实战技能培训业务、电商产业园配套服务体系搭建、农副产品互联网销售和大学生电商创业就业的互联网服务企业。公司注册资金500万元,经营地位于西安市灞桥区现代产业园内。“橙果电商”依托强大的师资团队以及丰富的经验、信息资源和市场运作实力,已经迅速成长为浙江、陕西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和人才孵化的知名品牌,被阿里巴巴确认为第三方服务机构。2015年,“橙果电商”加入阿里巴巴“百城千校-百万英才”项目,积极与高校合作,构建了与行业、企业岗位对接的课程体系,并为在校大学生搭建了一个集实训、实习及创业孵化为一体的人才培育平台,帮助学生融入到真实电商运营中,提升综合实践和创新创业能力。

  2015年,西安思源学院与“橙果电商”合作,正式加入“百城千校-百万英才”项目,并互建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基地,先后举办两期“阿里巴巴跨境电商特色班”,把跨境电商课程植入到专业人才培方案中。国际经济与贸易等专业的100余名学生经过跨境电商课程学习及考试,不仅掌握了跨境电商知识和技能,还取得“阿里巴巴跨境电商人才等级证书”和“互联网+高级人才证书”,进入阿里跨境电商人才库。同时,“橙果电商”还带领思源学院学生到大西互联网产业园和阿里巴巴西北区总部进行参观交流和人才双选,最后被推荐到西安、宝鸡、义乌、温州、重庆、成都等地的外贸或电商企业就业。

  未来,该校将继续深化合作机制,努力将“西安思源学院-橙果跨境电子商务大学生校外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基地”打造成为全省创新创业实践品牌基地,通过教育实践,实现专业设置与产业、企业需求紧密对接,专业课程内容与职业技能标准紧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实践过程紧密对接,最终达成培养生产服务一线的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逐步助力学校实现人才培养和就业需求无缝对接”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