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外事学院在省茶艺大赛中创多项佳绩

   西安外事学院    2018-06-15    

  6月8日至9日,第十二届西安茶博会暨“咸阳茯茶杯”第五届陕西省茶艺大赛决赛在西安曲江会展中心拉开帷幕。西安外事学院七方书院茶社(以下简称“七方茶社”)被陕西省茶叶协会授予“十佳茶学机构”荣誉称号,同时七方茶社学员刘雪、刘铭瞳在省内87支茶艺代表队及专业省内茶行顶尖高手中脱颖而出,华丽展现原创茶艺表演《丝路有茗》,其精湛且富有多元文化创新的形式,成为此次大赛中一匹“黑马”,并成功摘得“咸阳茯茶杯”第五届陕西省茶艺大赛决赛铜奖。七方茶社也成为在决赛中唯一一支高校学生团队且取得佳绩的参赛单位,与此同时,西安外事学院七方书院被陕西省茶叶协会授予第五届陕西省茶艺大赛“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决赛现场,七方茶社学员刘雪、刘铭瞳向现场评委、茶艺大师以及近千名观众展示原创茶艺表演《丝路有茗》。作品伴随着七方书院古琴指导老师薄鸿宇一首经典咏颂的琴歌——《阳关三叠》,携领观众穿越戈壁,来到边塞,向挚友致别。抚音缦妙,轻絮无间,一步一真情、一笑一回眸,我们在漫漫大漠上,悠悠驼铃声中,翻开丝绸之路的历史,便是翻开一幅中国茶叶对外交流的历史。茶香千里,源源不断地为丝绸之路注入勃勃生机。七方学子原创诗文朗诵《丝路有茗》,结合丝绸之路历史与茶文化,内容古朴雅致、情真意切,不空不昧,在声声咏颂中融合茶艺,得到了评委、茶艺大师及嘉宾们高度赞许。

 图:七方茶社学员刘雪展示茶艺、刘铭瞳吟诵七方学子原创诗文《丝路有茗》

  图:七方书院古琴老师薄鸿宇琴歌——《阳光三叠》

  此次博览会是经陕西省人民政府批准,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陕西省农业厅、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陕西省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陕西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西安、咸阳、汉中、安康、商洛5市人民政府以及陕西省西咸新区管委会等单位共同主办。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为此次大会致辞。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主任杨效宏等省、市领导出席此项茶艺盛典。

  此项大赛共吸引全省上百家茶行企业、公司、茶院、培训机构、民间组织以及高校团队,省内顶尖茶艺师近千人齐聚一堂,经过专业、严格、公正选拔后,共有87家团队代表入围此项大赛。其中来自西安外事学院七方茶社刘雪、刘铭瞳、温露等三十一名学员参赛,在半个月的激烈、紧张的比赛中,学员纷纷将自己刻苦、努力的成果一一精彩展现,博得全体专业评委的一致喝彩,也对西安外事学院七方书院在中国传统文化继承、发扬、创新,特别是以茶文化为代表的专业教学、平台搭建、师资培养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