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京学院创业书院:构建“六位一体”创新创业教育模式

   西京学院    2018-06-21    

  高校是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土壤。新时期,西京学院创业书院坚持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加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努力为互联网时代的青年打造创业空间、创业工场,构建“全过程、多层次”的创新能力培养平台,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

  在学校“书院制”管理模式下,逐步形成了“青创+”“学创+”“赛创+”“拓创+”“实创+”“智创+”六位一体的立体化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模式,实现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素质的全面提升。

  OneTalk“春夏新力量”青年思享大会

  ——“青创+”青年企业家进校园系列活动,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激情。

  书院从大一入学到毕业全程进行就业创业指导,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指导服务,先后邀请邀请知名企业管理人员以及创业成功人士分享创业经验,为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开展创业基础知识培训、政策宣传和解读工作,引导在校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创业就业观念,激发创新潜能和创业激情,鼓励学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

  《创新创业特色课程》讲座

  ——“学创+”创新创业特色课程系列讲座,提升学生创新创业素质。

  书院紧紧围绕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定位,立足创新创业顶层设计和育人理念,制定书院创新创业特色课程培训体系。该课程涵盖创新创业思维、创新创业认知、创新创业操作和创新创业实战四大模块,邀请著名学者、各行业创业导师授课,通过系统的强化培训和实战,使学生具备一定的创新创业专业知识和实训经验,提升学生学生的创新创业素质。

  创新创业项目评审会

  ——“赛创+”创新创业竞赛训练,增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书院支持和鼓励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创新创业竞赛,经常性举办各类创新创业竞赛辅导和训练,并把主要精力放在集中做好赛前训练中,使学生从竞赛训练中获得创新意识、素质和能力的提升;注重参赛人员的广泛性,以赛促创,使竞赛育人由点到面,覆盖全体学生。目前,书院学生参加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参赛率达到100%,获奖率达到60%以上,其中省、部级以上获奖率达到50%以上。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