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京学院荣获“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称号

   西京学院    2018-07-18    

  西京学院入选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这是西京学院继2015年获评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以来创业就业工作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也是本次公布名单中陕西唯一入选高校。

  西京讯: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的通知》(教学厅函〔2018〕35 号),我校成功入选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这是西京学院继2015年获评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以来就业工作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

  西京学院入选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50强新闻发布会

  本年度全国评选出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所,其中中央部门所属高校9所,省属本科高校33所,高职高专院校8所。西京学院是本次公布名单中陕西唯一入选高校。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部署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积极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教育部于2018年1月启动了2018年度全国高校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的评选,面向全国所有高校开展,历时6个月,经过推荐申报、专家初选、社会调查和实地调研等环节,最终确定50所高校入围2018年度50所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训练营在西京举办

  作为一所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普通高校,西京学院立足西安国际化大都市、丝绸之路经济带和“中国制造2025”战略产业结构调整方向,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使人才培养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紧密对接、人才培养目标与行业需求紧密对接、人才培养规格与工作岗位要求紧密对接、专业课程内容与职业技能标准紧密对接,确保学生能学以致用,学能所用。

  学校按照“全面覆盖,点上突破”的工作思路,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健全创新创业教育体制机制,构建完善的指导服务体系,为学生打造勇于创新创业的生态系统:一是从大一入学到毕业全程进行就业创业指导,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指导服务;二是要求“一流专业”所有学生至少参加一项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三是开设“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课,成立“职业指导工作室”“大学生成长工作室”“创新创业工作室”等,面向广大学生提供一对一咨询和指导服务;四是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构建了“通识教育+专业教育+集中实践+创新创业教育”的课程体系;五是开设万钧创业大学堂,邀请著名学者、知名企业管理人员以及创业成功人士分享创业经验,为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开展创业基础知识培训、政策宣传和解读工作;六是校内外创业导师联合,共同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基于互联网+视角》等多部创新创业教育类的教材。

  西京学院万钧创业大学堂

  新时期,围绕实践育人,学校努力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积极培育大学生创业团队,鼓励支持创业项目走向社会。学校建成3300平方米的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提供办公、指导、培训、孵化一体化服务,先后与485家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建有356个校企实践教学基地,发挥了良好的协同育人作用。

  西京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

  学校以创新驱动创业,有效提升了创新创业工作的质量和效果。近年来,先后被评为“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全国民办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院指导服务奖”“科技部国家级众创空间”“陕西省高等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学院(系)”“陕西省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陕西省示范性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机构”等称号。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