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赛西北赛区决赛在西电圆满落幕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25    

  中国教育在线讯 经过激烈的角逐,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于7月25日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西北六省、自治区的共11所高校的84支队伍、300余名参赛学生和20余名余名教育家、企业家、投资人参加。最终,专家评委从众多项目中评选出一等奖项目11个、二等奖项目24个,三等奖项目24个,其中,获得一、二等奖的项目团队将有资格参加既将在南京举办的总决赛。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培训处智能制造办公室主任蔡时铎,西电党委副书记杨银堂,西电研究生工作部、微电子学院相关负责人,新思科技中国教育项目经理王喆,紫光同创电子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蔡广全,四川芯盛电子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陈艳艳,北京智芯国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黎,承办单位相关人员,以及各地高校的参赛师生参加了颁奖典礼。典礼由西电微电子学院院长张玉明主持。

  杨银堂在致辞中表示,集成电路是高新科技中的核心技术,我国的集成电路水平仍有待提高,集成电路行业人才缺口大,集成电路行业的发展需要政府、高校、企业、社会的共同努力。杨银堂指出,西电为我国的高新科技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西电微电子学院也是我国最高水平的微电子学院之一。致辞最后,杨银堂就集成电路行业新发展做了介绍,鼓励大家坚持创新、勇于创业,通过五到十年将我国的集成电路产业提升到新的水平。

  蔡时铎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工信部对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与会嘉宾、参赛老师和学生表示衷心感谢。蔡时铎表示,大赛的举办是为了响应国家下发的《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推动实现中国制造2025的宏伟目标。他希望各位老师、同学和企业界的朋友同心聚力,共同促进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和高新科技的发展。

  蔡广全就本公司FPGA的现在发展情况和未来的发展趋势作了报告。陈黎代表大赛组委会对大赛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与会的所有人员表示感谢。陈黎对北京智芯国信的集成电路人才培养模式作了介绍,他希望在座各位同学能通过大赛提升能力,拓宽眼界,加深认识,为我国的集成电路产业做出贡献。

  大赛期间,大赛组委会组织了集成电路企业宣讲会、人才对接会和双创论坛。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与企业负责人、投资人进行了充分、深入的沟通,加深了对行业和产业的理解。

  集成电路是信息技术产业的核心,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在国民经济关键领域中起着关键作用。此次大赛的举办旨在贯彻落实国家集成电路发展战略重要部署,服务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大局,创新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培养模式,为集成电路产业提供大批优秀的后备人才,将行业发展需求融入教学过程,提升在校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工程素质以及团队协作精神,打造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助力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