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年陕西教育系统新媒体年会在西安欧亚学院顺利召开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2-26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推动全省教育系统新媒体做大做强,12月24日下午,2018年陕西教育系统新媒体年会在西安欧亚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会议由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陕西省教育厅主办,西安欧亚学院、陕西省教育新媒体研究院承办。

  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西安欧亚学院董事长胡建波,西安欧亚学院党委书记于孟晨,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梅争利,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副主任李建伟,清博大数据副总裁沈劲枝,陕西省教育新媒体研究院专家、省新闻发布工作特聘专家韩隽老师,西安报业传媒集团总编辑助理、西安发布总编辑刘小荣,环球网西安分部主编樊新才,西安欧亚学院文化传媒学院执行院长、陕西省教育新媒体研究院院长闫晋瑛。各市(区)教育局、各高校新媒体运营处(科)室负责同志及具体运营人员、受表彰的各单位、陕西省教育新媒体研究院相关人员等2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尚卫锋主持。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西安欧亚学院董事长胡建波致欢迎辞

  胡建波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在过去的两年中,陕西省教育新媒体研究院在委厅和学校的共同领导下成长迅速,为打造全省教育新媒体品牌做出不少积极尝试,并在全省教育系统新媒体运营能力提升、教育舆情应对、统筹开发业务培训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学校在资源调配和团队建设中给予研究院充分授权和支持,并在刚刚落成的“设计与媒体实验中心”划出专门空间支持研究院的未来发展,希望研究院能在委厅领导下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发表重要讲话

  赵昶葆在讲话中指出:“当前,互联网已经融入社会生活方方面面,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等新媒体传播快、影响大、覆盖广、社会动员能力强,已成为宣传工作的重要阵地、与网友互动交流的便捷窗口。

  近年来,全省各级教育部门、各高校,主动适应新形势、新机遇、新要求,不断加强自身新媒体平台建设,多数单位已成立专门运维部门,建立专门队伍,制订规范流程,常态化运用新媒体加强宣传、服务师生,取得了显著成绩。

  不过,我省教育系统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发展不均衡现象还比较突出,部属高校和省属高水平大学运营水平普遍较高,高职院校和教育部门运营水平亟待提升,这就为2019年的具体工作指明了方向。”

  研究院院长闫晋瑛发布年度报告

  随后,研究院院长闫晋瑛发布《2018陕西教育新媒体年度报告》:总结了我省教育新媒体具有双重属性,并已在“三好”内容上重点发力,实现了核心“四功能”,做好了顺应未来发展的“五要求”。报告从数据诊断切入,准确的阐述了我省教育新媒体的发展现状和所处困境,并为下一步的科学发展制定可行性计划。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