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第四届双城·管理会计论坛在西安欧亚学院圆满落幕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03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9年6月2日,“第四届双城·管理会计论坛”在西安欧亚学院圆满落幕,主题围绕“智能共享时代的企业财务创新与高校人才培养”,聚焦智能共享时代的会计发展、展望未来,旨在推动探索“管理会计实践与高校人才培养”新模式,为企业的管理转型与发展、高校的人才培养实践提供新思路新对策。本次论坛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西安欧亚学院承办,金蝶精一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西安凌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

  本次论坛邀请权威学者、行业领袖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共商共享共议,激荡思想,共话人工智能赋能新时代。出席嘉宾有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会长、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谢志华教授,金蝶中国首席财务专家、原埃森哲财务与企业绩效咨询董事总经理、财政部管理会计咨询专家陈琳,中兴新云副总裁兼知识总监赵旖旎,京东集团财税创新部总经理陈东梅,金蝶精一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助理总裁吴伟利,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党委书记、财政部管理会计咨询专家刘俊勇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助理、财政部管理会计咨询专家田高良教授,智联招聘执行总监孙凌等国内外知名企业高管、高校学者、专家上百人,共同探讨智能共享时代的企业财税创新与高校人才培养趋势。

  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会长谢志华教授致辞时提出管理会计学科教学工作面临的威胁趋势以及如何实现管理会计载体的问题,分享了近期的研究成果,聚焦管理会计价值创造的历史演进与逻辑起点,并展望未来管理会计的发展趋势。

  西安欧亚学院校长刘瑾教授在致辞中为嘉宾介绍了西安欧亚学院的办学历史,学校始终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以赋能型组织优势持续推进“国际化、应用型、新体验”的质量战略观。学校将以更加开放欢迎的态度,期待通过论坛成果能够对学校正在进行的课程体系全面重构工作做出指导,并希望通过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努力为人才培养做出多方面的贡献。

  2019年,面对全新的机遇和挑战,各行各业都在积极转型谋求新模式新路径。 “智能+”正在带来新的变革,智能财税,是新时代向所有企业管理人员与高校人才培养提出的重要任务。经过前期沟通,中央财经大学刘俊勇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田高良教授、金蝶、中兴新云,以及西安欧亚学院作为共同发起方,提出倡议,发起成立“西部智能财税产教联盟”,搭建校企合作交流平台。谢志华教授、刘瑾教授、刘俊勇教授、陈琳女士、田高良教授、赵旖旎女士,共同上台见证该联盟的成立!

  随后论坛进入了轻松有趣的环节,“金蝶”智能财务机器人缓缓步入会场,通过语音识别和红外扫描功能跟随工程师口头指令开展智能化财务操作,分别演示了提现业务记账凭证的制作,应收款单的制作并自动审批以及知识库功能,“金蝶”智能财务机器人的一系列精妙智能化展示,使所有与会者亲身体会到智能时代的到来,对财会理论教学以及实务操作带来的巨大冲击。

  演讲嘉宾围绕论坛主题为与会者共享了一场丰富的思想盛宴。金蝶中国首席财务专家陈琳就“赋能与创新:智能财务转型”主题为参会者分享了数字化技术对传统财务管理带来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及对未来财务发展的思考。通过对比智能化共享服务中心的业务流程和传统财务业务流程,阐释了“业财融合”的核心理念,并通过分析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以及大数据在财务领域应用的现状及未来趋势,总结财务管理新世界的本质特征,进一步提出了双轮驱动的财务数字化转型理念及方法论。

  中兴新云副总裁兼知识总监赵旖旎在“智能共享推动财务数字化转型”主题中谈到随着中国共享服务行业日益发展变化,财务共享服务中心逐步进入成熟运营,财务工作从信息化到智能化再到数字化正在经历一系列转型,PRA技术的财务自动化应用伴随财务机器人的实现正逐渐进入工作领域。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