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在第六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赛获特等奖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2019-06-05    

  6月1日至2日,两年一届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天津举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师生在比赛中奋勇争先,奋勇拼搏,首次获得大赛“智能物流机器人”组特等奖,排名居西北地区之首。

  本次大赛,吸引了全国498所学校的50000多名师生参加一级选拔赛,经遴选后有3536支队伍、15000多人参加省级选拔赛,参赛人数达到赛事的历史之最,在师生中产生了重要而广泛的影响力。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29个省市148所高校的276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全国赛,其中智能物流机器人113队。本次大赛题目难度大,参赛队伍水平高,参赛人数多。为了增加竞赛难度,本次竞赛重点推出了智能物料机器人竞赛课题,要求学生要在封闭环境下,在十个小时内,完成一辆具有循迹、二维码识别、物料形状颜色识别、物料机械手抓取、物料定位存放功能的自主智能小车的设计、加工、装配、调试工作,其难度之大、任务之繁杂、观赏性之高,在历届比赛中创出了新高。

  机电工程学院及国家级综合性工程训练中心精心组织,充分发挥机电融合的优势,分工协作,紧密配合,发挥专业优势,将竞赛纳入课程体系,攻克重重难关,顺利完成了本次竞赛的组织指导工作。经过一年的充分准备,期间经历了校赛和省赛,最终三支队伍入围国赛。机电工程学院段清娟、陈永琴、付小宁、谢永强、仝勖峰等指导教师认真负责,各位同学沉着冷静积极备战,经过两天的拼搏,最终获得全国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的优异成绩。特别是机电工程学院宫千超、卫金鑫、张照林和周佳俊四名学生齐心协力、克服设备出现故障等重重困难,通过多个环节的激烈比拼,顺利在虚拟社区完成任务,提交小车。在6月2日上午的决赛对抗中,以出色的表现完成任务,最终斩获国家特等奖。

  相关简介: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文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竞赛活动,是基于国内各高校综合性工程训练教学平台,为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创新人才培养而开展的一项公益性科技创新实践活动。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