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预告∣欧亚学院“声动盛夏”——中外经典名曲音乐会即将拉开序幕

   西安欧亚学院    2019-06-19    

  摘要:一首我喜爱的乐曲,所传给我的思想和意义是不能用语言表达的。 ——门德尔松

封面

  正文:

  音乐到底有什么意义?

  音乐的价值在哪里?

  人为什么需要音乐?

  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周海宏教授曾说道:人与动物的区别,不仅仅因为人类具有强大的理性,更在于人类有低等动物没有的强烈、丰富的感性需要以及享受生活、享受美的愿望。

  人类除了视、听、味、嗅、触等外感系统之外,还有一个内感系统,它就是我们的情绪世界。细腻、微妙、强烈、深沉,需要用艺术来表现。音乐最擅长表现人类内心不可名状、难以言传的情绪世界。

  (图1)

  经典音乐的创作技术复杂多样,往往承载着厚重的内涵,历经岁月考验,久盛不衰,为众人喜爱,总能引起不同时代听众的共鸣。

  然而,有太多的人还未尝试就将经典音乐拒之门外,认为欣赏高雅的音乐“是专业人士的事”,我们“听不懂”。

  这是多么令人遗憾的事情。

  经典音乐从来就不是仅属于专业人士的,我们每一个普通人都有能力感知它的美妙。当你发现它好听,恭喜你,那你就和大家一起,进入到音乐的世界了。

  虽然不可否认的是,音乐的世界有着自己的常识和规则。感知经典音乐的“好听”之外,你会想知道它是为什么?怎么做到的?探究它的秘密确实需要一定的乐理知识、文化历史知识。但这有什么难呢?请不要担心:

  2019年6月24日晚7:00

  西安欧亚学院体育馆

  “声动盛夏”——中外经典名曲音乐会

  通识教育学院将邀请到西安音乐学院声乐教授、国家一级演员来到欧亚。

  这里有男高音、女高音独唱及二重唱、钢琴独奏、次中音号独奏,这里有深沉而又富于变幻的音乐思维与人生表达,还有老师现场对曲目进行分析和讲解。

 海报

  不论你是音乐爱好者、音乐初学者还是曾经对音乐完全不感冒的人,这个盛夏都欢迎你来听一场声动欧亚的音乐会,为你的人生寻找一些新的幸福和意义,我们将用一场音乐盛宴,带你走近经典音乐。

  部分参演嘉宾介绍:

 

  陶敏霞 现任西安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音乐家协会钢琴协会理事、陕西省钢琴学会会长、全国钢琴比赛聘请评委等。在近四十年的教学中,积累了丰富的演出和教学经验。指导历届学生钢琴独奏音乐会、中国钢琴作品音乐会共达上百场次。

  卢进华 女高音歌唱家,硕士研究生导师。于1998年毕业于比利时布鲁塞尔皇家音乐学院,同时获得歌剧演唱高级文凭(欧洲演唱专业最高文凭),和歌剧艺术表演、演唱一等奖文凭。曾受聘于布鲁塞皇家歌剧院、安特卫普皇家歌剧院工作,多次参演欧洲艺术节、欧盟使团,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等重要音乐会,担任独唱。

 

  胡耀江 女高音歌唱家,西安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83年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1986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春节晚会演出;主演的歌剧《阿来巴郎》1995年后获全军新剧目女主角优秀表演奖。2007年在“珠江钢琴”全国高校声乐教师教育专业及研究生声乐演唱邀请赛中荣获教师美声组铜奖。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