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欧亚学院人文教育学院举办第三届“四季人文之夏·学术季”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20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9年6月18日,西安欧亚学院人文教育学院2019年四季人文系列活动之夏·学术季——“关于项目式学习的初探Ⅲ”在西安欧亚学院图书馆、大学生活动中心及北区教学楼拉开帷幕。

  本次“关于项目式学习的初探Ⅲ”,人文教育学院5个专业,18门课程,3个年级,近千名师生共同参与其中。活动现场,人文教育学院以展览、展演、答辩、讲座、竞赛等形式呈现学生项目式学习成果,同学们向慕名而来的教育领域学者与行业专家展示了自己探究、试验、表达、反思与成长的全过程,分享她们在“项目式学习”探索过程中的收获与感悟,共同探讨对于未来教育的新思考。

  西安欧亚学院校长胡建波也来到现场跟同学们进行讨论交流。胡校长在中国教育在线的采访中表示:“举办这种活动的初衷是,以学生为中心,让学生在团队合作中去学习,在项目中去学习。从以前的老师讲学生被动听的方式变成以学生为中心自主学习、合作探究。同时,以学术展览的形式,给学生充分的展示的机会,提高学生的参与度,激励学生更好的提升自我。”

  据胡校长介绍,跟上一届相比,本届活动从选题、方法、老师指导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改进,老师的课堂教学方式也发生了更大的改变,学生也从“你要我学”变成“我要学”。今年的活动范围更大、几乎所有的老师和同学都参与了,学生通过学术展板的方式全面的呈现了自己对教育领域的研究,培养了自己质疑的精神。在研究讨论、搜集资料、辩证、展板制作等这一系列工作上,学生也有了一个综合性能力的全面提升。

  本次学术海报展所呈现的研究成果,是学生根据所学专业的领域与发展趋势挖掘研究主题,通过查阅文献、辩证比较的方式,在专业导师的指导下完成的。其主题涉及到国内外比较教育、教育心理学、社会调查研究方法等教育领域,所呈现的研究成果获得了教育界学者的一致好评。

  人文教育学院自成立之初就聚焦儿童教育领域,致力于引领中国儿童教育行业及相关产业的创新与变革。怀着改变儿童教育现状的初心,希望改变当下教育中偏离儿童成长规律及认知规律、偏离常识的教育模式和方法;培养符合未来教育特征、有独立思考能力及创新思维、真正能够关注儿童全人发展的新教师。

  据悉,人文教育学院几乎成为欧亚学院最火爆的专业,一志愿报名率达到200%,很受学生和用人单位欢迎。马上进入高考志愿填报阶段,欢迎广大考生积极报考!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