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磅消息:陕财职院会计专业被教育部认定为“国家级骨干专业”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7-23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公布《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项目认定结果: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专业被认定为骨干专业,会计专业群生产性实训基地被认定为生产性实训基地。

  据悉,会计专业是该校龙头专业,是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共建专业。该专业拥有一支高素质的教学团队,授课团队由用友.新道会计学院、管理学院、企业兼职教师和外聘客座教授组成,教学团队中取得注册会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注册税务师任职资格的教师近20名。

  校内实训室教学设备齐全、教学软件先进;校外与多家会计师事务所签订协议建立了稳定的实训基地。该专业历史积淀深厚,毕业生遍布全省各行各业,获得省内“财经领域黄埔”的美誉,社会影响力和认可度强,站立会计专业区域示范引领潮头,高职会计技能大赛连续八年获得省赛第一名。

  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全面升级,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拟在2019级报考会计专业的学生中筛选200名优秀学生组建“云财务会计师”卓越班,培养具备财务管控与分析决策能力的管理创新型财务专业人才。

  近年来,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以创新发展行动计划为抓手,以专业品牌建设为重点,不断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坚持契合产业建专业,突出专业特色,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加强课程改革,创新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打造精品课程;坚持内培外引、专兼结合,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持续加强校内外实训基地建设;以“厚德育人工作”为抓手,着力提升学生综合素养;不断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推进管理重心下移,提高管理效能;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实施开放办学、开门办学、国际化办学,构建多元办学新格局。

  学院综合实力不断增强,招生规模稳定,第一志愿报考率逐年稳步提升,新生报到率达94%以上;毕业生年底就业率保持在96%以上,专升本通过率达80%,毕业生对母校总体满意度90%以上,用人单位满意度92%以上,学院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