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陕西省教育厅实地考察渭南师范学院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11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6日下午,陕西省教育厅对渭南师范学院2015年获批的2个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进行绩效考核实地考察。省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省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处长张和平,副处级调研员邓晓宁,专家组组长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快社,专家组成员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前院长曾明,长安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柳有权,专家组秘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田清章莅临考察。该校副校长卢爱刚,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凌朝栋参加汇报会。

  此次现场考察工作分工作汇报、专家质询、实地考察三个阶段。汇报会在厚德楼四层第一会议召开,会议由该校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袁梁主持。会上,卢爱刚首先对各位专家莅临考察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渭南师范学院的基本情况和陕西省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建设概况。该校化学与材料学院院长焦更生分别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技术研发、制度建设和条件保障三个方面汇报了陕西科技大学——渭南师范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建设成效;人文学院院长曹强全面总结汇报了陕西理工大学——渭南师范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建设措施和建设成效:高校重视、院校联动,建章立制、规范管理,精心筹划、深度融合,教学相长、相得益彰,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专家组在认真听取了两个示范工作站建设情况的基础上,对该校两个示范工作站的建设成效给予较高评价,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校示范工作站组织机构健全,制度运行情况良好;研究生联合培养过程全面;对渭南师范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提升作用显著。专家组就两个示范工作站进站研究生的选题、学术成果署名及双方导师在研究生培养环节中的职责分工等问题进行了质询。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助理邵亮、陕西理工大学文学院院长李宜蓬就相关问题依次作答。同时,专家组还围绕研究生联合培养模式的创新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张和平对渭南师范学院与陕西科技大学、陕西理工大学在示范工作站建设中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建设工作,是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目的在于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同时,对合作双方示范工作站建设提出要求和建议,要高度重视示范工作站的建设工作,把双方的建设与管理责任落实到行动中;要进一步加强制度保障、健全培养机制、保证经费投入,确保示范工作站建设取得实效;要建议合作双方加强与企业、科研院所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发挥示范工作站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合作双方的学科建设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研发能力。

  汇报结束后,卢爱刚一行陪同专家组实地考察了秦东历史文化研究中心、河洛文化展览馆、中国司马迁与史记研究展览馆、化学与材料学院实验室、研究生学习自习室等场地,研究生联合培养的学科平台、培养方案、培养环境等得到了专家组的一致好评。

  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马养民、副院长陈李斌、院长助理邵亮及研究生院工作人员,陕西理工大学研究生处处长雷勇、文学院院长李宜蓬、副院长徐向阳,渭南师范学院人文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主要负责人和导师代表参加会议并陪同考察。(通讯员 杨春丽)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