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渭南师范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渭南师范学院    2019-11-22    

  11月21日下午,渭南师范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五次学习(扩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中心组专题学习。渭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卓宇主持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学习辅导文章--韩正:加强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领导、学习习近平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学习《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学习警示案例:《一名“业务干部”的政治失守》等内容。副校长王菊霞、韩小卫,后勤服务中心主任邹朋波,计算机学院院长刘军分别就十九届四中全会上总书记讲话、围绕学习总书记宗教问题论述和区块链进行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一系列重大政治问题,坚定了制度自信,指明了前进方向,标志着我们党对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认识升华到一个新高度、新视野、新水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开展宣传、宣讲,引导广大干部、教师和广大学生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的精神上来 ,把学习贯彻的成果真正体现为政治定力,理论功力,工作能力的新提升,体现为加强党建、推动发展、深化改革、维护稳定的新作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结合起来,把四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学校教育改革、完善教育治理的行动指南和强大动力,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要在学习基础上不断提高依法治校和民主管理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完善学校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增强依法治校能力和水平,谱写学校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崭新篇章,为学校事业蓬勃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大力促进学校大数据智能化;把区块链技术运用于学校计算机、网络、经济等教学过程中;把推进区块链与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前沿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推动区块链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等时代发展应用于学校科学研究及产学研工作中;要围绕区块链技术与产业要求,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培育一批领军人物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广大干部要加强学习研究,提高认识区块链技术与产业的能力,不断强化学校管理的时代化水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深刻思考认识宗教工作在高校面临的形势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更加积极主动扎实做好宗教及统战工作。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管理,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加强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教育,特别是要做好广大学生的教育引导。

  会议指出,要把两个实施纲要的学习结合起来,也要把这两个实施纲要的学习和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工作、特别是关于思想政治工作与思想理论课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要在工作和生活中积极倡导爱岗敬业、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的社会主义道德风尚,争当文明职工,争做文明家庭,努力做一个有德行的合格公民,积极营造文明礼貌、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良好氛围;要在学习教育中引导学校党员干部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与自身道德修养统一起来,与爱校敬业结合起来,做一个有理想追求、有高尚情操的人;要将学习贯彻这两个实施纲要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中,做好相关工作部署;要采取多种方式把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转化为主动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把优秀道德品质应用于党的教育事业、应用于学校事业发展的实践中,完成好学校2019年工作计划中的各项任务,特别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面提升学校的综合实力。

  会议强调,要不断强化党性修养,加强道德修养,切实在日常工作实践中增长才干、提升能力,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严格廉洁自律,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担当,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真正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切实做到知责、负责、守责、尽责。

  渭南师范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会。(晋彤/文 毛嘉铄/图)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