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祝贺!陕西中医药大学成立学校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4    

  12月23日下午,陕西中医药大学在该校5515会议室召开了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陕西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苗锐军,学会部部长张金高,学会部二级调研员刘瑛,该校党委书记刘力,党委副书记康亚国、于远望出席了大会,会议由于远望主持。

  受该校校长孙振霖委托,康亚国在致辞中指出,陕西中医药大学社科联的成立,是抢抓发展机遇,担负责任使命,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生动实践。希望全体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共同的学术追求推动创新,勇攀思想高峰;以共同的实践追求立德树人、经世济民;以共同的文化追求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我国中医药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为繁荣中国特色的高等医学院校哲学社会科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该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李隽代表筹备组作学校社科联成立筹备工作报告。大会审议通过《陕西中医药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和《陕西中医药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陕西中医药大学社科联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副秘书长、秘书长、副主席、主席。刘力当选为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孙振霖、康亚国、唐志书当选为副主席,李隽当选为秘书长,孙静、欧阳静当选为副秘书长。

  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巡视员苗锐军和该校党委书记刘力共同为该校社科联揭牌。

  该校当选的社科联主席刘力在讲话中指出,社科联是学校党委领导下的学术性群众团体,是联系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纽带。在学校成立社科联组织,是新时期社科工作的实践创新,是构建全省“大社科”格局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和科研水平的重要途径。就做好社科联的工作,刘力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举旗帜上担当时代责任。二要厚植家国情怀,在育新人上发挥重要作用。三要牢记使命任务,在兴文化上展现新的作为。四要发挥智库作用,在服务社会发展上提供智力支撑。

  苗锐军在讲话中代表省社科联向本次大会的召开和新当选的学校社科联领导班子和各位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陕西中医药大学社科联的成立,标志着我省高校社科联这个大家庭再添一名新成员,陕西中医药大学社科联作为一支新生力量,不仅壮大了我省社科联的组织基础,也为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智库建设、学术交流、社科普及方面搭建了更好更高的平台。希望陕西中医药大学社科联一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切实用这一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引领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方向;二要着力促进理论与实践相融合,推动中医药在传承创新中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三要推动社科知识宣传普及,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中医药、热爱中医药,共同感受中医药的博大魅力,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四要切实发挥统筹协调的纽带作用,努力将陕西中医药大学社科联建成学校“社科工作者之家”。

  该校社科联全体代表、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等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