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石油大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党外知识分子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西安石油大学    2019-12-24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12月13日至15日,西安石油大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民主党派、无党派负责人及政协委员一行赴民主党派的摇篮——重庆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历史传统教育。主管校领导、校党委副书记雷西合参加活动。

  民主党派、无党派负责人及政协委员一行首先参观了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陈列馆的展览由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国民主同盟、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国致公党、九三学社、台湾民主自治同盟、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中国无党派人士等历史陈列组成。展出历史图片三千余幅,文物史料一千余份,珍贵实物一千一百余件。其中,有“镇馆之宝”——《范朴斋日记》手稿、冯玉祥题写的“民主之家”匾额等,还有鲜英的后代捐赠的珍贵文物原件八十多件,以及从台湾、美国收集的一批珍贵照片。

  参观中,作为中国统一战线传统教育基地和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历史见证——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讲解员对各展厅进行了详细的解说,通过丰富翔实的历史图片、文献资料及相关实物,使大家重温了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相互监督、肝胆相照、共同创造不朽事业的光辉历史,展示了近代中国民主协商、参政议政历程,很好地宣传了中国政党制度建设。

  之后,党外知识分子一行分别前往八路军重庆办事处旧址(周公馆)和白公馆、渣滓洞、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通过参观,大家清晰全面地了解了民主党派的历史,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传承与风范,进一步坚定了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决心,认识到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民主党派的发展,就不会有多党合作的良好格局。重温历史,再次感受到各民主党派为国家与民族的解放与复兴所作出的卓越贡献。

  参观结束后,大家表示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很有意义,深刻领会了统一战线的重要意义,对我国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制度有了更深刻地了解,纷纷表示继续发挥好党外知识分子的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凝心聚力,为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