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渭南师范学院4项陕西教育厅重点项目顺利结题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5    

  12月18日下午,渭南师范学院省级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秦东历史文化研究中心在人文学院会议室举行省教育厅重点项目验收评审会,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秦东历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凌朝栋出席评审会并致欢迎辞,评审会由省教育厅科技处副处长秦天红主持。

  会上,渭南师范学院曹强教授主持的《接受学视阈下的<史记>的英译研究》(项目编号:16JZ023)、李明敏副教授主持的《秦东民俗文化及其当代价值研究》(项目编号:15JZ021)、徐军义副教授主持的《“史记·本纪”与华夏文化的主体建构》(项目编号:16JZ025)、孙萍萍副教授主持的《秦东历史文化资源的影视传播研究》(项目编号:17JZ030)分别由主持人依次汇报了各自课题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来自省内兄弟高校的5位评审委员会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研究工作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质询和讨论,最终上述课题均通过了专家组评审鉴定,顺利结题。

  结题会最后,秦天红对渭南师范学院秦东历史文化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取得的研究成果给予高度肯定,她指出本次4项课题的顺利结题,充分体现了渭南师范学院教师科学的研究视角、专业的研究能力以及严谨的研究作风。秦天红鼓励秦东历史文化研究中心科研团队进一步形成研究合力,将学术研究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紧密融合,为促进秦东地区区域经济繁荣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渭南师范学院秦东历史文化研究中心是省教育厅2009年12月批准设立的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致力于秦东地区优秀历史人物、秦东方言与民俗文化、秦东戏曲与皮影艺术、秦东文化遗产、遗迹保护开发等方面的研究。经过十年建设,该中心学术研究和文化普及活动方向更明确,特色更鲜明,更贴近民生。同时,在提升渭南师范学院整体科研水平、促进学科发展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科研处处长王双喜、副处长王有景参加了评审会。(通讯员 张晶 王有景)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