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藏拉萨阿里地区高级中学陕西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西安中学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30    

  自2019年12月25日起,西藏阿里地区高级中学班主任老师白玛央金等27位阿里地区高级中学的老师将在西安中学、铜川市第一中学、渭南蒲城尧山中学等我省三所省级示范高中进行为期十天的研修。

西藏拉萨阿里地区高级中学陕西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25日上午,西藏拉萨阿里地区高级中学陕西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西安中学举行。陕西省第九批援藏领队、阿里地委副书记、行署常务副专员张小平,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等领导出席仪式。

  西安中学校长张克强在致辞中对远道而来的阿里高级中学的参训老师表示了欢迎。西藏拉萨阿里地区高级中学副校长任康元介绍了本次培训安排情况。阿里地区高级中学教师代表做了表态发言。西藏拉萨阿里地区高级中学分别与西安中学、铜川市一中、尧山中学签订友好学校协议书并赠送了礼品。

陕西省第九批援藏领队、阿里地委副书记、行署常务副专员张小平讲话

  陕西省第九批援藏领队、阿里地委副书记、行署常务副专员张小平表示,作为陕西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的重要组成部分,新一批“组团式”教育援藏人才团队在拉萨阿里高级中学克服重重困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使拉阿高中的教育教学展现出了全新的面貌。希望各位班主任老师在陕培训期间能够认真学习,不断思考,积极交流,充分学习借鉴西安中学、铜川一中和尧山中学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成熟的班级管理措施和灵活的学生教育方法,并把这些经验、理念和做法应用到阿里高中的教育教学当中去,切实为阿里地区整体教育水平的提高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

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讲话

  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指出,援藏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变藏区面貌,根本要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此次阿里地区高级中学的班主任组团来陕进行高级研修,这还是第一次,各个接待学校要充分认识此次活动的重大意义,精心组织,科学安排,确保培训取得实效。他同时希望阿里的老师们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克服困难,尽快融入到各个学校当中,通过学习不断提升教学和管理水平,为阿里教育的历史性突破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悉,参加培训的27位阿里高级中学老师分为三组,分别在西安中学、铜川一中、尧山中学进行跟岗学习。在研修期间,阿里的老师们将在这三所学校进行跟岗学习、听专家作报告、实践考察、座谈交流等。

  参加会议的还有陕西省第九批援藏副领队、阿里地委组织部副部长白晓辉,陕西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王彬武,西藏阿里地区教体局副局长杨柳,铜川市一中校长孙晓平,渭南蒲城尧山中学校长陶占峰,西藏拉萨阿里地区高级中学副校长任康元,以及西藏拉萨阿里地区高级中学德教处、级部分管学生工作主任以及全体班主任老师。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