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思源学院电商专业教学改革成果丰硕学科竞赛屡获佳绩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1-03    

  近年来,西安思源学院文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坚持依托行业优势资源、面向社会高质量对口就业企业,将电子商务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深度融合,搭建能够与国家“互联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相适应的电子商务服务类,电子商务创新创业类及电子商务技术类人才培养快车道,专业特色鲜明,教学效果显著。

  ——构建五位一体的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创新驱动模式。学院将电子商务专业的核心技能、学科竞赛、岗位实训、实习就业、成果转化相结合,以课程体系建设为基础,学科技能竞赛为驱动,岗位实训为手段,实习就业为出口,成果转化为落脚点,推动学生创新创业为特色的人才培养形成新格局。

  ——以教学改革支撑学科竞赛。文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高度重视学生核心岗位技能和学生就业竞争力的培养,以学科竞赛为驱动,以课程教学改革为突破口。先后与南京奥派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移动电子商务》课程的校企课程共建,与北京博导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网店运营与管理》课程的校企课程共建,学生学习兴趣明显提升,动手能力明显增强,共建效果显著。在前不久举办的第七届全国电子商务运营大赛中,文商学院获省级二等奖一项、省级三等奖一项、优秀指导教师奖两项;在第四届全国移动商务大赛中,文商学院学生再获省级三等奖一项、优秀组织单位奖一项。

  ——以学科竞赛推动教学改革。西安思源学院文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在学科竞赛上成果丰硕,成常态化趋势。在由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移动商务大赛与全国电子商务运营大赛上,西安思源学院文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在校企深度融合、课程共建的大背景推动下,在这两项赛事中获得省级及省级以上奖项二十余项。包括移动商务大赛省级一等奖一项、省级最佳创新奖一项、电子商务运营大赛省级特等奖一项、电子商务运营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一项。另有优秀指导教师奖、省级二等奖、优秀组织单位奖若干。近年来,文商学院已在全国性的技能竞赛、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省级以上奖项50余项。包括软件设计大赛高职组全国总冠军、电子商务三创大赛全国一等奖、跨境电商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移动商务大赛和运营大赛省级特等奖、最佳创新奖等,其中多项竞赛打破西安思源学院参与同类竞赛记录。

  ——“课赛融通”提升专业综合实力。在学科竞赛的驱动下,文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课赛融通”的趋势逐步形成,学生的岗位核心技能应用能力得到明显提升,就业竞争力大幅度增强,为实现“以学科竞赛为入口,以高质量的对口实习就业为出口”的专业建设目标,发挥高职电子商务专业的集成学科优势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在全国电子商务学科竞赛屡创佳绩,证明了西安思源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在学科竞赛及学生的创新意识培养方面已经逐步探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办法,从而为电子商务专业的教学改革及成果转化提供了新的思路。为未来构建西安思源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的培养模式自信、师资队伍自信、就业择业自信的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新格局夯实了基础。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