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获批2019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

   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    2020-01-09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名单,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成功获批。

  本次评选按照此前陕西省教育厅印发的关于《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 18号)要求,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申报工作。经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投票,我省首批获批20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部属高校93个、省属高校111个,同时,经省教育厅审核推荐,教育部备案了296 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部属高校66个、省属高校230个。

  计算机学院简介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是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设立较早的二级学院之一,前身为理工系,2017年12月14日正式更名为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简称“计算机学院”。目前设有数学与应用数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汽车服务工程、物联网工程、软件工程6个四年制本科专业。设有8个专业教研室和教学管理组织,拥有19个专业实验室和12个多媒体教室,建立了校内外各类专业见习、专业实习、专业实训、就业培训等实践教学基地25个。

  近年来,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教师承担科技厅、教育厅、地方市县及校内课题41项,公开发表论文281篇,编写出版专业教材13部,建设精品课程4门。获得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1项,省级教学团队建设项目1项,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建设项目1项,省级资源共享课程建设项目2项。专职教师获得各级各类奖励128项,其中省级奖励30项、国家级奖励11项,国家专利5项。

  在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组织、实施和培训的各类学科竞赛和科技活动中,各专业学生共有285人次获得国家级、省级奖励151项,获得国家专利4项。至今已有104名学生毕业当年考取了硕士研究生。有40多位同学毕业当年考取各类公务员、村官、社区工作人员。

  在未来的发展中,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将以教学工作为中心,以学生工作为龙头,以专业建设为依托,以学风建设为切入点,大力发展应用型人才培养战略,突出办学特色,狠抓人才培养质量,力争把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建成在全省独立学院和民办院校中有一定影响力、有特色的理工结合的教学型院系,为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服务做出更大的贡献。

  为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针对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的专业设置和办学特色,结合学院综合素质培养方案,计算机学院与多家业内知名企业和机构探索“校企合作”和“联合培养”办学模式,增强学生实践应用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先后成立了电子设计、计算机系统维护、家电维修、数学建模、汽车咨询服务等专业兴趣小组,2016年荣获学院“优良学风系”,一位辅导员荣获陕西省“优秀辅导员”称号,一位辅导员在陕西省第五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上勇夺三等奖,取得重大突破。

  计算机学院各类实验室

  此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获批省级一流专业,是对学院多年来坚持“培育优势、凸显特色”,大力致力于建设一流本科专业、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极大肯定和认可。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入推进专业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加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保障力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将以新思想、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新标准为引领,在专业改革创新、推进现代信息技术等方面发挥示范辐射作用。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