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团”聚青春正能量:共青团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十九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1-13    

  中国教育在线讯 1月11日下午,共青团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十九次代表大会在宪梓堂胜利召开。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段小龙,共青团十八届中央委员、复旦大学团委书记赵强,全体在校领导出席会议。259名正式代表及学校相关部处、学院、书院、附属机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30余所省内外兄弟院校团委代表与会祝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100余所兄弟院校团委向大会发来贺信。

  会上,校团委书记苏翔代表第二十八届共青团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作题为《爱国奋斗 笃定前行 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四年西安交通大学共青团在青年团员思想政治教育、校园文化培育、校-地-企-媒协同育人、创新创业、基层组织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在新时代条件下高校团学组织工作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并展望了未来交大共青团的各项工作。

  本次大会表彰了第二十八次团代会以来的“红旗团工委标兵”“学生社团优秀指导教师”以及2019年“红旗团工委”“先进单位”“共青团工作先进个人”等共计28个校内基层先进团组织和48名先进个人。

  校工会主席朱正威代表群众团体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团代会是西安交通大学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校共青团历史上的一次盛会。他从三个方面分享了群团工作的想法和思路: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保持群团组织的政治性;二是要动员广大群众走在时代前列,增强群团组织的先进性;三是要以群众为中心开展工作,落实群团组织的群众性。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