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欧亚之夜:西安欧亚学院2020新年音乐会唱响新年乐章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1-13    

  中国教育在线讯 1月8日晚19点,西安欧亚学院大学生合唱团首次与陕西交响乐团携手,在西安音乐厅为西安市民献上欧亚之夜·2020新年音乐会。在这个属于欧亚人的夜晚,1000余名听众欣赏了欧亚之夜·2020新年音乐会。这次,不仅有欧亚合唱团的同学们用音乐讲述成长的故事,更因陕西交响乐团的加入,让这场音乐盛宴更加绽放春天的斑斓色彩。

  从2018年第一次登上西安音乐厅舞台,到2020年第三次在这里唱响新年乐章,他们因热爱而坚持;从不识五线谱、没有受过专业音乐训练,到今天与陕西交响乐团合作演唱《布兰诗歌》,他们逐渐成长;从连续三年担任新年音乐会艺术总监的李强老师,到每次都结伴来看合唱团演出的老团员们,他们陪伴如家人……

  演唱曲目风格多元 《黑猫警长》勾起童年回忆

  “常记溪亭日暮,沉醉不知归路。兴尽晚回舟,误入藕花深处……”新年音乐会上半场以《如梦令》和《爱莲说》两首婉约、诗意的古风曲目开篇,合唱团成员身着黑衣、白裙,宛如中国水墨画,将观众带进了清澈而美好的音乐海洋。

  当充满异域风情的歌声响起,奇妙的世界音乐之旅随即开启。选自印度的无伴奏阿卡贝拉《Desh》韵律多变,听众也跟着遨游于广袤的南亚大陆;来自非洲赞比亚草原的民歌《Bonse aba》热情奔放,台上的演员跳起了欢快的节日舞蹈;专门为音乐会排演的美国百老汇音乐剧《阿拉丁》选段,有神灯精灵俏皮幽默的表演,还有男女演员们浪漫而热烈的载歌载舞,演绎了一个亦真亦幻、魔幻瑰丽的迪士尼童话世界。

  “从几个声部的精妙配合中,看到了每位同学台前幕后的投入,个人表现力的绽放和团队凝聚的力量。“西安欧亚学院教师高晖听着《Desh》,不觉间感动眼泪。

  上半场带给听众惊喜的还有这首刷爆网络的《黑猫警长》合唱,唱着熟悉的片头曲,孩童时代的动画片角色被演员们演绎得活灵活现,机智勇敢的黑猫警长和它的警探伙伴侦破了一个个案件,保卫着森林的安全,童年的往事一下子全蹦出来了。

  交响乐演奏如痴如醉 《布兰诗歌》掀全场高潮

  往年的两届新年音乐会,欧亚合唱团是唯一的主角。今年,陕西交响乐团在下半场给听众带来了多首中外经典交响乐曲。

  当《春节序曲》喜庆的旋律响起,浓浓的春节年味扑面而来。娓娓动听的《春之声圆舞曲》,带人们踏入生机盎然的春天。小鸟甜蜜地歌唱,小丘和山谷闪耀着光彩,谷音在回响。沐浴着春天的阳光,人们奔跑、欢笑,游玩。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