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渭南师范学院三届七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1-13    

  2020年1月11日,渭南师范学院三届七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朝阳校区陶然楼召开。全体在校校领导,全体教职工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期一天。

  大会预备会议、开幕式、闭幕式分别由渭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任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肖耀刚,副院长卢爱刚主持。

  预备会议上,通过了大会主席团组成人员建议名单、大会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建议名单、三届七次“双代会”议题和三届七次“双代会”日程安排。

  开幕式上,党委副书记任健致开幕词。他指出2019年,是我校发展历程中不平凡的一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教育工委、教育厅正确领导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校广大教职员工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紧密团结、辛勤工作、努力奋进的结果。与此同时,对于本次大会,他强调,全体代表要不辜负全校教职工的重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切实履行代表职责,从学校工作大局出发,广泛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充分行使自己当家作主的权利,为学校的发展多提改革创新意见。学校工会要主动作为,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提高民主管理水平,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工奋力投身到学校改革发展中去。

  随后,渭南师范学院赵曼校长作了《渭南师范学院2019年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对2019年主要工作进行了回顾。报告指出2019年,是全校上下践行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内涵建设,努力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持续推进“追赶超越”的重要一年。过去的这一年,在党委的统一领导和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精心组织和开展了六项重点工作:牢固树立了教育教学中心地位;着力加强了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继续以申硕为目标狠抓学科建设;切实加强科研工作;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认真做好体育馆、富平校区建设和周边环境治理工作。报告从人才培养质量、人才队伍建设、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国际交流合作、条件保障、校园文化建设、区域服务能力等七个方面肯定了渭南师范学院在过去一年的努力与成果。

  报告指出学校2020年在师资和人才队伍、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教学建设、管理服务等方面仍存在问题,在接下来的一年要更加具有针对性地解决这些问题与困难,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做到“六个坚持”:坚持人才强校,坚持育人为本,坚持特色创新,坚持管理改革,坚持依法办学,坚持依靠教职工办学。

  对2020年重点工作的部署,赵校长强调,首先要做好“十三五”事业规划收官,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其次要抓好机遇,全力以赴开展申硕工作,不断推进“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狠抓师范类专业认证;加强学科科研平台和团队建设,大力培育科研成果;多措并举,大力做好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做好教师培训,组织各类教学竞赛;继续深化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做好岗位聘任工作;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创新学生管理服务模式;办好莫斯科艺术学院,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加快基本建设进度,完成体育馆和富平校区的建设任务。最后,报告强调,在新的一年,全校教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紧握历史的接力棒,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工作斗志,真抓实干、锐意进取,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师范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接下来,渭南师范学院计划财务处处长蒋宁同志作了《渭南师范学院2019年财务工作报告》。

 

  1月11日上午10时,各代表团按照指定分组,前往各自讨论地点进行分组讨论,代表们围绕校长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下午14时至15时,“双代会”主席团会议在厚德楼第二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任健主持。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分组讨论情况的汇报,并审议通过了《渭南师范学院2019年学校行政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下午15时至17时,“双代会”举行闭幕式会议。闭幕式上,渭南师范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张勤恳同志作了《关于渭南师范学院三届六次“双代会”提案落实情况的报告》和《关于渭南师范学院三届七次“双代会”代表提案征集情况的说明》。

  随后,渭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卓宇同志发表讲话。讲话中指出,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师生员工共同关心的问题,各位代表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体现了大家对学校各项事业的高度关心和大力支持,各有关部门仍要继续加大重点建议督办力度,积极回应代表和教职工关切,推进改进工作,解决实际问题。针对如何完成好2020年的工作目标任务,卓书记强调要通过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内涵建设和遵循教育规律三个方面来加大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在提高政治站位上,要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九个坚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强化理论武装,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责任意识,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在聚焦内涵建设上,要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进一步完善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结构,依法治校,民主管理。教代会和工会委员会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群团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各位代表要依法履行代表职权,及时将“双代会”精神、决议原原本本传播开来、贯彻下去。

  在遵循教育规律上,要立足本职工作,更新教育理念,遵循教育规律,认真履行职责;要把立德树人贯穿教育教学工作全过程;要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机制体制改革,将学科、科研优势转化为人才培养优势。

  全体教职工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

  下午17时,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最后,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强化使命意识,牢记责任担当,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努力完成2020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